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210掌中宝,达成双碳减排目标的利器

M210掌中宝,达成双碳减排目标的利器

随着一系列国际气候协定的签署,双碳3060的绿色生态目标,已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我国能否在2030年做到碳排放量达到峰值,不再增加排放,到2060年做到工业、民用所排放的碳全部被中和或固定,这是事关生态安全和子孙后代福祉的重大课题。

这是一场战役,背后有文明发展和生态安全的矛盾,也有科技伦理与科学进步的冲突。如何布局谋篇才能顺利达成目标?高能耗高排放的某些工业类型是否要完全废止?人民是否要为便利的生活付出高昂的费用?关于战役的谋划,中国古代曾有名篇《曹刿论战》:

问:何以战?公曰:衣食所安,弗敢专也,必以分人。对曰:小惠未遍,民弗从也。

说对了,双碳目标要靠千千万万的个体人民共同努力来达成,作为老百姓,怎样能从我做起,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贡献?新时达有一款迷你型变频器产品就是要惠及人民。

双碳3060,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达成远大的目标,要从眼前的一件小事做起,从一件低碳减排的小产品的应用开始。

2021年,新时达推出了M210迷你型矢量变频器,人称“掌中宝”。它是从工业到民用,实现低碳减排,节省能量、降低电费支出的佳品。

image.png

初见他,筋肉分明、线条爽利,是硬朗的工业风造型。左右对称的424个散热孔,其实有12个是盲孔,12个真孔,既丰富了轮廓线条,又兼顾了控制散热需求,新时达称为呼吸腮设计。

它的底座,采取特殊工艺拉制全铝制造,散热性能优良。在2200瓦以内不需要本机散热风扇,全凭底座散热片散热,这样本机的功耗进一步降低。

控制显示采用LED屏,在设置了必要的参数后,如果不用面板作信号给定,可以拆下显示面板运行。这些本机用电量看似微小,但成千上万台应用下来,节省的电能和对双碳的贡献也非常可观。

原型机目前用了高级灰的颜色,这是工业现场最欢迎的颜色,耐脏、皮实。在未来的民用市场将开发不同颜色的M210,适合居家装配,与家装环境和谐统一。

不要看产品尺寸小,仅盈一握。新时达开发它可花了好多心思。

 

比如内部板卡上每一颗元件,都要经历炼狱大法冷热冲击实验的考验。image.png

左图是我们专业的CNAS实验室的设备之一: Votsch  VT3 7006 S2,电路板要在每60秒中接受温度范围-80℃到+220℃的冷热交变考验。

可谓是一分钟冰极一分钟火焰。

拿出来就可以直接装在变频器上带不同种电机运行,必须百分百功率输出。所以说,M210是历经冰火淬炼的高质工业品,对工业、民用的同步输出。

它的设计制造,执行的是工业最苛酷的标准。

 image.png

 有时变频器安装的机器振动很厉害,大多同类产品用过3个月就频出故障,比如各种接触不良、打火、直至炸机。

新时达实验室里有这种机械振动冲击实验台,变频器安装在工作台上后,要承受最大空载加速度:1000m/s2,最大速度:2m/s,最大位移p-p51mm,水平滑台使用频率范围:52000Hz,垂直台使用频率范围52800Hz的振动测试。

M210可达的2G抗振等级,让大多数机械传动场合没有后顾之忧。

 

 

说了这么多,M210跟老百姓的生活有什么交汇点呢?普通人又怎么通过M210向双碳减排的目标迈进呢?

比方说,有些住宅小区供水压力不足,有些有水压要求的设备如燃气热水器、智能马桶不能正常使用。这时需要在管路上加增压泵,而50HZ的增压泵本身是噪声源,而且加起压来只能全频运行。加装M210作驱动就不一样了,可以根据供水要求有效地调节水压,要知道水压与频率的平方成正比,而电能与频率的立方成正比。频率下降到工频的90%,电能节省达28%。而工业泵和民用泵的应用占到总用电量的30%以上。一旦M210惠及大众,带来的节省减排大为可观。

再比方,有些朋友喜欢养鱼,家里的大鱼缸要一直加氧。泵的声音一直在响,无法回避。且长时间工频用电,在供给侧碳排放增高。加装M210驱动,一是高调制频率波输出,降低电机噪音,二是可以分时段设置电机运行频率,适当停泵或缓泵,防止电气疲劳电机受损。

如果据此您认为M210只能驱动泵类负载,就小瞧了它的能力。

11刚过,双12将再来。峰值的快递包裹在各分拣中心、驿站堆积成山,新时达M210可以在快递的输送、分拣上大显身手。快递包裹体积各异、轻重不一,一旦在传送线上某处堆积,则需要速度慢下来,M210内置制动单元,良好处理制动能量;待分拣处理好,速度要提上去,M210可加速运行。单一速度的传输线不能满足快递物流的需要,所以M210顶好要加到每个电机上去作调整控制,而M210本机标配的MODBUS现场总线,可以减化接线,降低配套成本,缩短施工时间,且可以灵活使用。

而有些头部企业应用了IE4IE5能效等级的同步磁阻电机,对一般变频器,驱动这种电机可是个难题。M210可以恰好匹配,良好耦合,让电机发挥更佳效能,避免失步、不达速等现象的发生。让双碳减排贯彻到每一件快递里去。

另外,碳中和的重要关键是增加生态碳汇。就是多种植物,增加光合作用,产生氧气,固化二氧化碳。热爱培植绿化,喜欢花花草草的小仙女们,你们其实是在为碳中和作贡献呢。

M210对植物的灌溉,农业生产都是非常友好而有力的臂助。

在广泛分布的植物灌溉泵上加装M210,不只为调速节能需要,而且相当于为每台泵增加了一条神经和智慧的眼睛,让您看到泵的运行情况、节能图谱,并根据农技要求,控制供水量和供水频度,既节省水资源,又保证科学供水。甚至根据历史数据分析,人不到场,也可以知道植物作物的生长情况,作到科学精准灌溉。

image.png

对于缺水严重的沙漠治理项目,植物往往采取定点输液、滴注式供水,供水的精准非常重要。

而且对于采用光伏等分布式供电的地区,由于供电波形较差,电压不稳定。M210对于电网的高适应性,可以发挥很大作用。

总的来说,M210要走向家庭,走向田野乡间,走向人民的日常生产生活,成为保护生态,创造价值的双碳一线的真正的掌中宝,成为人民打好双碳减排这场战役的好工具,好帮手,辅助系的魔法师。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时达G9000集成化智能电梯控制柜在森赫电梯项目中的应用

电梯电控智能的集大成者

新时达焊接机器人SA8/1800

新时达S200C提升模组对往复式提升机控制技术

新时达AS720D低谐波变频器四美皆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