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亿维UN260接口模块在特殊薄膜生产设备中的应用!

亿维UN260接口模块在特殊薄膜生产设备中的应用!

封面.png

特殊薄膜生产设备

特殊薄膜生产设备由高精度螺杆挤出机(30多个PID温度控制区域、压力控制等)、牵引、拉伸(加热控制)、定型(加热控制)、收卷以及相关的辅机设备组成,由于生产工艺的特殊性,对设备的运行精度稳定性等要求非常苛刻。整条生产设备长60多米,宽2米左右,而且需要很多辅机设备-----水处理、导热油加热、空气压缩机等等。

现场需求

1.主机设备高精度螺杆挤出机主要为温度、压力控制,由于现场设备离控制柜距离较远,多达30路的热电偶温度测量信号,6路压力信号,再加上现场操作按钮信号等,如果采用传统方法将信号线连接传感器到控制柜的温度测量和模拟量采集模块有诸多的不利:

1)材料、电缆、安装、安装调试费用非常大,一次性投资大,不利于二次开发,系统性价比较低;

2)信号容易受到变频伺服电机等外界高频信号的干扰,不稳定;

3)传感器信号线离控制柜距离较远,各种信号在传输过程当中有一定的损失,导致最终的测量结果不准确,可靠性低。

2:牵引部分由变频器+电动机控制,主要做速度控制

3:拉伸、定型主要为传动和电加热控制构成

4:收卷部分;

项目配置

序号

型号

功能

1

西门子S7-300 PLC   CPU313C-2DP

逻辑控制,数据处理,通信

2

UniMAT  CPU 226

主要实现当主站CPU故障时辅机设备仍然可以通过智能从站(UniMAT  CPU 226+EM277)其进行控制。

3

UniMAT IM260  PROFIBUS DP远程IO通信接口模块

利用此接口模块实现现场设备信号高速高精度采集,送至主站CPU,并响应主站CPU对现场执行器等的输出控制;

4

UniMAT UN231-PL22高密度热电偶温度测量模块

采集现场温度信号通过IM260通信接口模块给主站CPU

5

UniMAT UN 221-1BL22高密度数字量输入模块


采集现场就近操作按钮、接近开关、光电开关等开关量信号;


6

UniMAT UN231-0HC22 模拟量输入模块

采集4-20mA压力信号,红外温度传感器信号

7

UniMAT  CPU 226    UniMAT UN223-1PL22 数字量输入输出模块、UniMAT UN222-1HF22数字量输出模块、UniMAT UN221-1BF22、数字量输入模块、UniMAT   UN235-0KD22模拟量输入输出模块

主要负责对水处理设备各个水泵、阀门的控制


IM260接口模块产品特点


右侧.jpg

IM260接口模块

•   支持带有DP主站功能的S7-300和S7-400 PLC

•    RS-485通讯波特率从9.6Kbs到12Mbs自适应

•    最多支持连接99个DP从站功能

•    RS-485端采用了光电隔离技术,且带过流保护

•    供电电源具有反接保护和浪涌吸收功能

5.jpg

IM260产品优势

1.以西门子S7-300 CPU 315-2DP做主站,IM260接口模块作为从站,只需要将模块GSD文件导入step7编程软件即可,组态编程非常简单,方便。

6.png

2.IM26接口模块0可以扩展最多7个数字模拟量I0扩展模块,可以用性价较高的亿维UN200系列PLC扩展模块,也可以用西门子S7200扩展模块,也可以混搭交叉使用。

人机界面

1.png

主画面

2.png

主机温度pid监控

3.png

电机控制

4.png

热油箱控制

现场使用图

7.jpg

使用效果

薄膜生产线通过使用亿维IM260 profibus+UN200系列扩展模块,有效得降低成本,减少工程项目安装调试时间,信号稳定准确。亿维UN260接口模块具有很强的扩展性,为今后设备的升级改造提供了便利,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设备调试完成运行至今一直稳定运行,未出现过任何问题!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匠心打造,应运而生-亿维自动化SMART PLC震撼上市

创新驱动引领技术升级—亿维自动化荣获CMCD 2021运动控制领域创新技术奖!

亿维 X6系列PLC新品上市

亿维官网上新,物联网板块新功能等你体验!

亿维UH410E新型HMI新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