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安东帕微波系统适用于六价铬检测新标准

安东帕微波系统适用于六价铬检测新标准

铬是一种银白色的坚硬金属。主要以金属铬、三价铬和六价铬三种形式出现。所有铬的化合物都有毒性,其中六价铬毒性较大。

 

电子电器产品中,六价铬常在电化学工业中作为铬酸,一般以处理用的溶剂存在,也常见于电镀金属防锈涂层。在电子行业的工业废水、着色剂中也可能含有高浓度的六价铬,极易导致对环境的严重污染。

2017年3月28日,国际电工委员会发布了新的检测标准:IEC 62321-7-2:2017,规定了电子电器聚合物材料中六价铬的检测方法。

新标准中“通过比色法测定聚合物和电子材料中的六价铬” 会取代旧版检测标准(IEC 62321:2008)。

新标准描述了电子材料中六价铬的定量测定步骤。此方法采用有机溶剂溶解,再经过碱式溶液萃取样品中的六价铬。其萃取过程需要在密闭容器中提供长时间的稳定高温,温度范围需达到150℃~160℃。

研究表明,新方法的提取效率明显更高,且可将实验结果造成的影响减少到较低。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10月刚制定的汽车9项行业标准(聚合物材料和电子材料中六价铬含量测定)中,我们同样看到了上文提到的新检测方法。

汽车行业的旧标准中,萃取时使用到的加热装置需稳定在90℃~95℃之间,同时至少恒温3小时。而新标准中提到,使用微波仪器平台加热到150℃~160℃之间,只需保持恒温1.5小时。

重点来了:

密闭容器中提供长时间的稳定高温

反应时间短

新标准下的这两个检测要求,安东帕Mulitwave 5000系列微波系统可完全满足。

Multiwave 5000

简单易用的

微波系统

 

安东帕先进的反应罐和传感器技术可获得可靠的消解效果。由于在每个反应罐进行了温度控制,并采用同时消解不同类型样品的几种控制策略,可保证全面控制反应过程。

 

微波系统搭配的SVT 反应罐采用智能控压技术,可在较短的时间内较高温度完全消解!

 

 

微波系统采用的智能传感器技术助力实现全密闭式容器中的温度控制。

红外温度传感器测量每个反应罐的温度,确保消解过程安全可靠。如果温度过高,Multiwave 5000会自动降低微波功率,因此温度不会超过所选方法的预设限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https://www.anton-paar.cn/products/group/microwave-digestion/?utm_source=gongkong&utm_medium=online-ad&utm_campaign=cn_C-00039970_online-portal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行业聚焦 | 安东帕药物粉体表征综合解决方案

仓库用PVC基条形门的机械热行为

化学机械抛光/平面化(CMP):浆料测量

蛋糕:Anton Paar 的粉末流动池测量粉末的结块问题

MultiWave Go Plus 微波消解应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