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USB同步采集卡在便携物探仪中的应用

USB同步采集卡在便携物探仪中的应用

2022/6/1 12:24:37

产品名称:

高精度同步数据采集卡

 

产品型号:

PCIUSB网口等一系列同步采集产品

【案例分享】便携式物探仪器

 

产品优点

1、接口灵活,非插卡类便于集成到便携式主机或嵌入式系统中。

2、采样速率高1K~30M,精度高(1624位及以上),低功耗

3、集成度高,同步通道多,单卡可达2~32通道,方便用户安装实施

4、性价比高,相比国外同类产品,价格优势明显

 

适用领域:

声音,物探,振动测量

 

客户案例:

便携式物探仪器

 

客户简介:

公司初创于2007年。创始人从事地球物理行业近40年,一直工作在工程勘探第一线。是国内较早将散射地震和工程CT用在工程物探上的学者,结合工程需要研发出TST隧道地质超前预报系统软件、RDscan道路空洞探测系统、山地地震系同、SSP散射法采空区探测等产品,引领了工程物探发展的正确方向。公司是以研究、开发工程物探新技术为特色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目前产品主要在隧道地质超前预报和桥梁质量无损检测以及地质勘查领域。

 

遇到的问题与挑战

1、现有的同步采集卡通道一般较少(一般单卡仅2~8路),而现场需要同步采样的点位较多,有较大通道数的要求。而因为通道不够被迫采用多卡扩展,又给整个采集系统带来了结构复杂,功耗大,成本较高的问题。

2、因为振动信号往往比较微弱,因此对采集精度有较高的要求。

3、便携式探测系统体积有限,对采集卡的体积和易集成性有一定要求。

 

应用效果:

针对同步卡通道数少的问题,采用新技术,大大提高产品的集成度,开发了基于usb口或网口的16~32通道的24位精度同步采集卡,例如16通道的USB2405,NET-241132通道的usb2432.目前已经产品化,系列化,同时还可以多卡级联,扩展更多通道。

以采集系统总共需要32通道为例:

原采集系统共需要4通道的USB24048张组成,现在改为2USB2405或一张USB2432组成。简化了系统结构,大大降低了整个系统的安装和调试复杂度。

【案例分享】便携式物探仪器

后附产品参数:

USB-2432是一款基于USB2.0总线的数据采集卡,可直接和计算机的USB口相连,构成实验室、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等各种领域的数据采集、波形分析和处理系统。也可构成工业生产过程监控系统。它的主要应用场合为:

电子产品质量检测

医学检测

高精度信号同步采集

IO控制


性能特点

A/D转换器:24-bit Σ-Δ型ADC:AD7768

本体噪声低,通道隔离度高;

差分输入范围:±10V;

AD触发方式:软启动、外触发;

工作时钟:内时钟、外时钟(可选择同步时钟/触发时钟);

多通道:32通道

耦合方式:DC;

采样频率可软件设置(范围:1KHz~256KHz/1KHz~200KHz/1KHz~160KHz模式可选);

板载大容量存储器(4M字),支持连续采集,实现实时监控;

板卡ID识别(0~15),支持多卡操作;

提供WIN7/WIN10/XP下驱动程序及动态连接库;

尺寸大小(不含外壳):92(W) × 140(L)  (mm)

 

技术参数

·工作电压   12V±0.25V(0.7A)

·工作温度 0℃~70

·存储温度 -10℃~85℃

NET-2411采集卡是一款基于以太网总线,高速、高精度16通道同步采集卡,高达24位精度、156KSPS采样率。支持外触发和软件触发。16路差分信号及触发信号通过板上的SMB端子输入;8路的DI、DO通过IDC-10接头P2、P1与外界通讯。

NET-2411模拟量输入信号采用差分输入方式进入ADC转换,AD转换结果存储在大容量存储器SDRAM(容量8M字)中。AD芯片自带差分放大器和数字滤波器。

NET-2411卡是一款基于百兆以太网总线、高精度的数据采集卡,TCP有效带宽高达36Mbps;支持DHCP自动获取IP,开启DHCP功能后,把板卡和PC连到路由器上,可以免去配置IP等繁琐操作。运用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设计,提高可靠性。

出厂时提供WIN7/WIN10动态链接程序(DLL)及编程指导(DEMO程序),有VC/LABVIEW采集程序例程,并提供两年的质保服务。 



产品应用


NET-2411是一款基于以太网总线的数据采集卡,可直接和计算机的RJ45网口相连,构成实验室、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等各种领域的数据采集、波形分析和处理系统。也可构成工业生产过程监控系统。它的主要应用场合为:

▪ 声音/震动信号采集分析

▪ 电子产品质量检测

▪ 医学检测

▪ 高精度信号同步采集

▪ IO控制



性能特点


▪ A/D转换器:24-bit Σ-Δ型ADC:AD7765;

▪ 差分输入范围:±10V;

▪ 16路AD同步采集,通道可自由勾选;

▪ AD触发方式:软件定时触发、外触发;

▪ 外触发引脚状态:默认拉低;

▪ 支持预触发,最大可预采8K个点;

▪ 采样频率可软件设置(范围:0.5kSPS~156.25kSPS);

▪ 板载大容量存储器(8M字),支持连续采集,实现实时监控;

▪ 网络带宽6.6MB/s,支持最大12通道满速156.25Ksps连续采集/16通道104.167Ksps。

▪ 支持IEPE加速器信号采集;

▪ 板卡ID识别(0~15),支持多卡操作;

▪ 8路DI/DO;输出带锁存功能,上电自动清零;

▪ 提供WIN10/WIN7下动态连接库;

▪ 尺寸大小(不含外壳):135(W) × 200(L)  (mm);


板卡尺寸及定位孔结构示意图:

NET-2411


板卡外观图:

NET-2411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NI、研华、国产数据采集卡的参数比较

数据采集应用-机械设备振动监测和故障诊断

实验室IO卡在校直机中的应用案例

高速同步采集卡在机器人控制领域的应用

同步采集卡在运输设备振动检测应用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