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NI、研华、国产数据采集卡的参数比较

NI、研华、国产数据采集卡的参数比较

2022/9/17 17:18:37

目前,在工业领域里煤炭、电力、化工及机械制造等行业中工业电机、风机、空压机、冲压机、水泵、数控机床、工程机械等设备被广泛使用,在机械设备运行过程中,设备振动信号承载着设备的状态信息,蕴含了丰富的设备异常或者故障的信息,可以说振动特征是设备运行状态好坏的重要标志。

因此,基于振动信号的故障监测在设备诊断领域中是一种极为可靠有效的实施办法。振动分析在预测维修程序中的基础,广泛应用于机械零件如轴承、轴、联轴器、转子、电机等的早期和严重故障的检测和监测等。

具体实施方案可以概括为:现场布置振动加速度传感器,然后利用同步振动采集卡采集振动信号,上传到上位机进行频谱分析、专家诊断等。

目前在声音振动监测领域,一般对采集卡的要求有:

  1. 一般要24位ADC 

  2. 各通道要同步采集     

  3. 采集速率一般在几十~200k直接 直接

  4. 一般需要连IEPE传感器,板卡需要带IEPE激励功能。

  5. 部分场景下,要求对输入信号进行抗混叠滤波。

  6. 旋转类机械场景最好板卡带测频功能,并与AD同步。

  7. 部分场景需要预留485通讯接口。

  8. 部分场景需要板载SD卡功能。

对于这些工业现场需求,基于NI9234,NI9215,NI9230,凌华USB-2405,研华PCIE-1802等产品开发的项目,均有国产方案替代。新超仁达开发了多款同步采集卡,能够满足现场使用需求,并提供软件开发包,方便使用。

产品一、新超仁达NET-2412

NET-2412 采集卡是一款基于以太网总线,高速、高精度 16 通道同步采集卡,高达 24 位精度、256KSPS 采样率。支持抗混叠滤波,支持外触发和软件触发。16 路的 DI、DO 。带2路测频技术及一路485通讯,板载SD卡。 可用于风电等旋转设备振动监测。

image.png

NET-2411 

以太网总线,16通道同步、24位156KHz AD,支持IEPE模式,8路DI/8路DO

微信图片_20220917170334.jpg

USB-2406   4通道同步采集卡

USB2.0总线,4通道同步声音震动采集卡,支持IEPE,程控增益、24位串行156KHz AD,8路DI,8路DO,1路测频,1路PWM

微信图片_20220917170531.jpg

NET-2406

NET-2406 采集卡是一款基于以太网总线,高速、高精度 4 通道同步采集卡,高达 24 位精 度、156KSPS 采样率。支持外触发和软件触发。4 路差分信号、触发信号及 8 路 DIO 通过板上 的接线端子输入;8 路 DIO 通过软件可配置方向。 NET-2406 模拟量输入信号采用差分输入方式进入 ADC 转换,AD 芯片自带差分放大器和数 字滤波器。 NET-2406卡是一款基于百兆以太网总线、高精度的数据采集卡,TCP有效带宽高达24Mbps; 支持DHCP自动获取IP,开启DHCP功能后,把板卡和PC连到路由器上,可以免去配置IP等繁琐 操作。运用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设计,提高可靠性。 出厂时提供 WIN7/WIN10 动态链接程序(DLL)及编程指导(DEMO 程序),有 VC/LABVIEW 等采集程序例程,并提供两年的质保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917171640(1).png

PCI-2410

PCI2410 是一款高性能的数据采集卡,由北京新超仁达科技有限公司精心设计。适合中高速、高精度 等场合的测量应用。PCI2410 具有 8 路同步差分输入、32 路开关量(16 TTL 输入及 16 TTL 输出)、 2 路方波测频、2 24 位脉冲计数(或者方波分频) 2 24 PWM(可指定 Pulse 个数)输出等功能。AD 采集部分:其采集方式、触发源、时钟源、触发方式丰富,极大的满足了不同用户的测量需求。PCI2410 的逻辑控制采用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实现,以提高可靠性。同时数字地(GND)、模拟地(AGND)分 离,单点接地,以消除回路干扰。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数据采集应用-机械设备振动监测和故障诊断

实验室IO卡在校直机中的应用案例

高速同步采集卡在机器人控制领域的应用

USB同步采集卡在便携物探仪中的应用

同步采集卡在运输设备振动检测应用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