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高速同步采集卡在机器人控制领域的应用

高速同步采集卡在机器人控制领域的应用

2022/6/6 13:33:44

产品型号:USB-1610(16位2通道10M 同步采样AD)


USB2.0总线,16位2通道10M 同步采样AD,支持外触发,DIO16路输入16路输出。

产品应用

USB-1610是一款基于USB2.0总线的数据采集卡,可直接和计算机的USB口相连,构成实验室、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等各种领域的数据采集、波形分析和处理系统。也可构成工业生产过程监控系统。它的主要应用场合为:

医学检测,数字X射线

高速数据采集

无相差采集

频谱分析

测试设备

IO控制

性能特点

·采用独自两片AD7626(10MHz)

·高性能, 16-bit PulSAR差分 ADC,无丢失码

·信噪比:91.5 db 

·用户只需单5V供电(在USB口供电不足的情况下),板载DCDC电源模块

·双极性输入±10V(出厂默认)

·AD触发方式:软件定时触发、外触发(下降沿触发)

·2路模拟信号差分输入,可软件选择通道1、通道2单独工作或同时工作

·采样频率可软件设置(范围:100KHz~10MHz)

·支持自检功能,用于检测数据存储和传送是否正确

·电源管理芯片,自动决定是外供电还是采用USB总线供电

·支持外时钟及多卡

·外供电源防接反保护,如果外电源接反,二极管正向导通,板载1A保险丝将起保护作用

·板载大容量存储器(64M字节),构建海量FIFO,支持连续采集,实现实时监控

·用户4K字节EEPROM空间,方便用户写入自己的参数

·板卡ID识别(0~15),支持一台机器插入多块USB-1610卡

·16路数字量输入,16路数字量输出。输出带锁存功能,上电自动清零

·USB2.0总线,CYPRESS FX2低功耗主控芯片

·GPIF胶链接传输数据

·防数据溢出处理

·提供WIN7/VISTA/2000/XP下驱动程序及动态连接库

·尺寸大小(不含外壳):91(W) × 139(L)  (mm)

产品图片:

USB-1610(16位2通道10M 同步采样AD)


产品优点:

速度高 同步采集  


应用领域:

机器人设备

客户简介:

西安的一家专门从事特种机器人、特种自动化设备、无人工厂研发的公司。主要研发与生产机器人系统、机器人软硬件、传感器、智能器械、精密仪器、自动化设备、电气设备、通信设备(不含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计算机软硬件的生产。


遇到的问题与挑战:

为整车控制器提供准确的信号采集

本设备为机器人底盘、无人车辆、机器人设备底盘及作动系统核心控制器,用于可移动机器人设备整机运动控制,基于成熟的底层控制软件,配合高规格的电子学系统开发,可作为无人设备作动系统高可靠控制单元。

最初无人控制设备很难找到功能合适的采集卡,产品平台测试了7.2M的波,测出来的图形不准确,实际在采样频率在信号10倍以上波形才能看的比较清晰,比较平滑倍数越大,信号一个周期采样点越多,越平滑。 

设备已用于多套地面配人设备整车制,技术状体稳定,运行可靠。



产业应用:

USB-1610(16位2通道10M 同步采样AD)

USB-1610(16位2通道10M 同步采样AD)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NI、研华、国产数据采集卡的参数比较

数据采集应用-机械设备振动监测和故障诊断

实验室IO卡在校直机中的应用案例

USB同步采集卡在便携物探仪中的应用

同步采集卡在运输设备振动检测应用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