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控创认证设计伙伴Diamond Point、b-plus、ACCES I/O与Microteam宣布支持nanoETXexpress计算机模块规格并开始基于此规格的研发计划

控创认证设计伙伴Diamond Point、b-plus、ACCES I/O与Microteam宣布支持nanoETXexpress计算机模块规格并开始基于此规格的研发计划

——— nanoETXexpress规格堪称业界领域的首次革新:nanoETXexpress 兼容COM Express™规范,支持定制化设计载板和定制化平台。

  Eching,德国,2008年7月16日 – 控创验证的设计伙伴国际化Diamond Point,b-plus,ACCES I/O 和Microteam分享了其由超小型nanoETXexpress模块规格带来的多个领域的突破。对于OEM来说,控创兼容COM Express™ COM.0 Type 1 pin连接器、基于Intel® Atom™处理器的nanoETXexpress-SP计算机模块,是最具有创新和面向未来设计的紧凑型计算机模块,具有投资安全性。源自众多客户针对nanoETXexpress提出的定制化载板设计要求,控创已建立验证设计伙伴网络(CDP)使他们产品可以快速投入市场。

  通过基于Intel® Atom™处理器的控创nanoETXexpress-SP模块,控创正在扩展其对移动领域的嵌入式计算机模块产品线。控创nanoETXexpress-SP最具建设性的因素之一就是其符合PCI 工业计算机制造商COM Express™ COM.0 Type 1标准的 220-pin连接器。控创全球研发和工程设计副总裁,Dirk Finstel 说:“nano ETX express计算机封装拥有超小针脚55x84mm,与体积稍大的Micro ETXexpress规格一样完全兼容COM Express™,是COM Express™标准的理想延伸。我们客户和伙伴可以直接开展设计,无需任何延误就可以将产品投入市场。

  Mark Jeffrey,,DPIE的技术总监证实:“控创nanoETXexpress-SP计算机模块完全兼容COM Express™ Type 1针脚定义以及接口位置。这对于我们决定采用新的规格很重要。因为我们使用现有设计知识来应用新的规格。对比其他的连接器系统,此规格可以提供巨大的优势和更好的投资保护。

  Diamond Point International在开发中拥有几个 “nanoETXexpress即用”产品,包括工业计算机中常规的RD-103系列工业计算机的nanoETXexpress版本,同时,b-plus 和ACCES I/O 已经将nanoETXexpress计算机模块集成到开发板。b-plus 研发了一个小规模但是拥有nanoETXexpress封装特征的载板,专为评估,小批软件应用及定制化载板的参考而设计。ACCES I/O会使用它来提供定制化载板并在未来进一步参照nanoETXexpress规格把它增加到嵌入式载板的COTS(即用产品)生产线中。

  超小型规模的the nanoETXexpress计算机模块赋予其些许优点。Michael Sieg,b-plus的管理者说:“b-plus为移动市场选择了the nanoETXexpress计算机模块,而不是通常使用的传统RISC CPU技术作为小型、低能耗解决方案。内建x86技术的新款nanoETXexpress计算机模块满足甚至超越了该市场对硬件的功能性需求。同时,它也可使用典型操作系统例如Windows XP 、XP Embedded、WinCE 以及Linux 。

  计算机模块为移动应用领域进行特殊设计并满足OEM客户定制需求。这些经认证的标准平台方案会非专属性基础上保证长期使用和供货。

  Sieg补充道:“b-plus相信超小型nanoETXexpress计算机模块是特殊的,因为它具有如今嵌入式市场最重要的全面I/O连接性。更重要的是,它为更好集成无需外部内存或外围设备,因此为小型设备带来更大设计优势。此外,提供最佳的性能/功耗比—是电池驱动的手持设备市场的关键标准。B-plus正在将nanoETXexpress计算机模块集成到其自己的ePDA产品线上,预计在年内推出两款新产品。

  Mark Jeffrey, DPIE的技术董事进一步称赞了nanoETXexpress的一些优势,他说:““DPIE 全力支持nano计算机模块规格。事实上DPIE已经开始在进行nanoETXexpress产品的研发了。

  Stephen Newbegin,ACCES I/O销售及商业发展总监说:“ACCES I/O考虑缩小在前沿嵌入式计算机和嵌入式I/O中的空间。小型解决方案如nanoETXexpress计算机模块可帮助ACCES I/O生产出更小巧、更密集的I/O 板卡产品。

 

  Microteam已经开始研发首款定制化的nano规格的计算机平台。Karl Viitala,Microteam的项目经理说:“nano封装模块作为一创新的小规格的嵌入式系统非常适合Microteam和其客户众多重要工业应用领域。拥有超小体积55x84mm,信用卡大小的控创nanoETXexpress-SP提供所有现代计算机模块的所有功能。此外,它还拥有在有效节能技术的优势,功耗可低于7W。模块运行的电压范围是4.75到14V,这意味着它可以直接集成在现有的5V系统或板载高达1GB GGR2 400/533内存的系统上。它可以兼容所有使用标准应用软件的工业操作系统如Linux, VxWorks, Windows XP, XPe 及 CE。适用行业如,工业控制技术、通信技术、办公自动化和游戏等。它也可提供高端图形性能及支持HDTV,此项功能为同类模块首创。

更多有关nanoETXexpress,请访问:www.kontron.com/nanoETXexpress  
更多有关CDP项目的细节请访问:www.kontron.com/nanoETXexpress

关于控创(Kontron)集团


  作为全球领先的嵌入式计算机技术和加固便携电脑解决方案供应商,控创服务的OEM厂商、系统集成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等各类客户遍及工业自动化、测试测量、通讯、医疗仪器、娱乐设备、军事、航空、能源、公共安全、智能交通/远程信息处理、信息终端、网络安全等众多工业领域。在我们的帮助下,他们可以更加专注于发挥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明显缩短了产品面市时间,从而在市场上保持长期的优势地位。控创提供的产品包括高性能开放式计算平台和系统、单板计算机、HMI和加固便携电脑。控创的全球员工超过2300名,在欧洲、北美和亚太都有研发和生产基地。控创公司挂牌TecDAX股票市场,股票代码为KBC。控创是英特尔通讯联盟(Intel ® Communications Alliance)卓越成员,这使控创得以在最早期分享英特尔最新的技术并同时得到英特尔高级别的技术支持。关于控创的更多信息敬请访问我公司网站   www.kontron.com或  www.kontron.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控创加固式以太网交换机和支持PTP的高端以太网交换机核心模块

控创和GENBAND在OpenStack平台上展示VNF媒体处理解决方案

控创集团加入LoRa联盟™

控创发布全新超低功耗SMARC 2.0模块

控创发布CP6006-SA 刀片式服务器:卓越的每瓦特性能比和超高数据吞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