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汇川被评为“深圳市成长型中小工业企业500强企业”名列第一

汇川被评为“深圳市成长型中小工业企业500强企业”名列第一

  3月31日,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500家企业,被评定为2009年深圳市成长型中小工业企业500强。市政府为这批企业举行了授牌仪式。这是深圳市继民营领军骨干企业、上市培育企业两支队伍后的第三支重点中小企业队伍,标志着中小企业培育梯队进一步完善。市政府将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扶持这些企业继续又好又快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出席了授牌仪式。

  此次认定的500强企业具有成长性好、创新能力强、抗风险能力高、发展潜力大等特点,是全市中小企业快速成长的代表。在2004-2008年间,这批企业的主业收入年均增速20.3%,营业利润年均增速11.0%,远高于规模以上(年主业收入500万元以上)中小工业企业的年均增速。认定工作由市科工贸信委、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市统计局、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共同开展,主要以2004-2008年连续5年进入市统计局统计名录的规模以上中小型工业企业为研究对象,最初筛选确定的有效样本为3872家。最后经过综合测评,确定了500强名单。

  陈应春指出,强力扶持成长型中小企业对全市实现转型发展意义重大,要把500强企业打造成深圳创新发展和转型发展的排头兵,形成示范效应,带动和促进更多企业通过创新实现转型发展。他希望企业大力开拓国内市场,加快转型升级,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同时,金融机构要开拓思路、创新产品,把中小企业作为业务拓展的重要对象。政府各部门要解放思想、敢于创新,为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

  中小工业企业500强前5名:

  1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 深圳市深思维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3 深圳市金威源科技有限公司

  4 深圳市雄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 西姆斯工艺制品(深圳)有限公司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汇川:“进击的巨人”演绎变革“协奏曲”

汇川推出全伺服N95口罩机电气解决方案

汇川技术董事长朱兴明——影响深圳装备工业创新发展的功勋

汇川技术“起重术”,实现智能无人冷链仓储

南通州北通州 一列地铁通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