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更加本土化的控创 打造中国嵌入式的明天

更加本土化的控创 打造中国嵌入式的明天

——— 专访控创集团总部市场副总裁Norbert Hauser先生和控创中国总经理朱讯先生

  经历了全球性金融风暴的洗礼之后,中国市场作为全球市场新兴增长点的作用更加凸显出来。面对中国市场的蓬勃之势,多年来一直占据着嵌入式领域的全球性霸主地位的嵌入式计算机一线品牌供应商——控创集团(Kontron AG),又将为中国嵌入式带来哪些变革和发展?

  2010年5月10日控创媒体见面会中,控创集团总部市场副总裁Norbert Hauser先生(以下简称Hauser)和控创中国公司总经理朱迅先生(以下简称朱),与中国工控网等业内主流媒体分享了控创最新的市场行动计划以及嵌入式技术在中国的最新发展态势。

控创集团总部市场副总裁Norbert Hauser先生


中国工控网:
2009年控创的全球市场表现如何,在业内普遍感到市场开始复苏的2010年第一季度控创是否也有良好的表现?
Hauser: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使得控创的2009年充满了挑战。虽然与08年相比控创的业绩有6%的小幅下滑,但是,面对诸多竞争者15%~25%的下降比例,其实,我们在艰难的2009年赢得了市场。
  而且,在产品定型(design-wins)方面,2009年我们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业绩达到3.61亿欧元,比08年增长了13.9%,特别是在通信、军工、能源等领域的增长尤为显著。
2009年的夏天,控创并购了瑞士的数字逻辑有限公司,从而进一步扩充了我们在交通运输、军工、医疗行业的紧凑、坚固型产品线(如:PC/104、PC/104 Plus、PC/104-Express以及rugged Box-PCs系列产品等等)。
  2009年11月,我们与风河(Wind River)结成了战略性合作同盟,这不仅极大的提高了控创软硬件的综合实力,同时,也为我们更快速的响应用户需求、降低综合成本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在全球紧缩的2009年,控创已然保持着全球领先的地位。
  2010年第一季度中,经济逐渐呈现复苏的迹象,需求量迅猛增长,订单量也在不断增加,但是,经济危机给行业发展遗留的物料短缺的后遗症,仍然是我们要面对的新挑战和机遇。面对挑战和机遇并存的2010年,我们希望继续通过并购的方式,来实现技术和市场的进一步扩充。而且,我们会相继推出几个新的应用平台,并加大对虚拟技术的支持。
  2010年,我们预计控创将能维持10年来稳定发展的势头,继续实现平稳增长。


中国工控网:
控创感受到的中国市场和全球市场的需求差异体现在哪些方面?
Hauser:差异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1、 市场主导因素的不同。在中国市场中,对高端产品需求相对较少,需求整体呈现简单化,加之本土的激烈竞争,致使价格因素成为中国市场的关键因素。2、增长速度的不同。中国近年来的发展有目共睹,目前中国市场的增长速度已远远高于欧洲以及北美,控创也因此将今后几年的发展重心向中国倾斜。
朱:中国市场与全球市场需求上的差异,我个人认为主要有两个因素:1、不论是在ECT(嵌入式计算机技术)领域,还是其他的工业领域,由于中国不同地域或行业其发展水平的不同,而自然形成的不同需求的差异。2、由于中国用户与欧美用户的采购模式、思维方式的不同,使得中国用户对于产品需求上,有诸多中国特色。作为嵌入式领域的领导者,控创始终将从用户角度出发、依据用户的实际需求,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视为己任。长期以来,控创为欧洲、北美、亚太地区的不同用户,提供着优质的产品,以及长期、专业的项目管理和生命周期管理服务。


中国工控网:Hauser先生提到要向中国提供更多适合中国市场的差异化产品,请问这些差异化具体体现在哪些地方?
Hauser:我们计划扩充本土化系统集成和整合的能力,利用低成本的机壳、独立的大容量存储器、PSU、外设集成为更适应本土需求的低成本板卡系统。同时,为了提高针对中国市场的响应效率和针对中国用户的本土化定制服务能力,我们将加强本土化的BIOS研发能力,以适应本土化对BIOS的个性需求。
朱:依据中国用户的特点,我们将从多方面调整来满足中国用户的需求,其差异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如:原材料的选择(原材料是否需要通过CE认证);生命周期;版本控制;测试和认证(欧洲通常需要出厂测试、第三方认证和审批)。
  中国的快速发展,使得中国用户希望能更快速的选择和使用新技术和新产品,但是,由于诸多原因,致使价格因素仍然是目前众多中国用户选择的新技术和新产品的首要考量点。控创希望更多的中国用户可以使用到控创最先进的技术和最优秀的产品,因而,控创一直致力于更加本土化的发展方案,从更贴近中国用户需求的角度出发,为更多的中国用户带来更质优、价廉的新产品。


中国工控网:
针对本土化的策略,控创是否会把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放到中国?
Hauser:我们计划进一步加大本土化BIOS研发和系统工程的能力。同时,对中国开放E^2Brain的IP,以满足本土化需求,并进一步提高本土化再研发、再开发的实力。
朱:控创本土化策略将会逐步实施。首先,针对中低端的“半”嵌入式产品,如主板(mITX)和SBC,我们将通过建厂或战略合作、合资、兼并的方式来实现本土化的研发和生产。其次,对于高端的“深”嵌入式产品,暂时我们仍然会放在研发实力最雄厚的欧洲和北美的核心研发中心。与此同时,为了使控创的新一代产品能更好的服务中国用户,我们会在中国本土加大市场的调研工作,使得中国用户的声音可以更快、更准确的反映到新产品设计中,以保证产品出厂就能最大限度的符合中国用户的实际需求,从而,进一步加快对于中国用户的响应速度。


中国工控网:控创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Hauser:控创一直追求全面均衡的发展,不仅拥有领先的先进技术和产品,同时,非常重视用户的服务,并且,还拥有令所有合作伙伴安心的良好的财务状况。
朱:控创是研发型企业,其研发人员的比例在全球都数一数二,从而,保证了控创的研发和创新实力。而控创在马来西亚建立的大型生产工厂,可以为控创提供更多低成本高质量的产品,从而提高了控创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更重要的是控创一直坚持在严格的体系下工作,保证了产品的始终如一和性能的长期稳定,从而,真正保障了产品成为经得住考验的优秀工业品。



中国工控网:针对激烈竞争又商机不断的中国市场,控创是否有一些新的灵活的策略来应对?
Hauser:中国市场竞争激励、又充满商机,控创非常看重中国市场。2009年,我们加大了对“新兴市场”(主要是中国和俄罗斯)的比重,由08年的25%提升到29%,我们相信以控创优秀的产品和技术,可以在中国市场中实现双赢。
  为了更好的服务中国市场,我们依据不同细分市场推出了不同应用平台,如:交通运输、医疗行业等,同时,为用户提供丰富的软件开放和验证的虚拟化技术支持,帮助用户缩短产品面世时间、降低开发总成本。
我们不仅拥有英特尔嵌入式联盟的大力支持,同时,我们也已经与风河结成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这使得我们为中国用户提供的将不仅仅是硬件产品,同时,为用户提供支持VxWorks、Linux、虚拟化技术的完善的软件平台。为用户提供软、硬件打包的即用解决方案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的软件将有效的帮助用户以最低的成本、最短的时间、最高的质量来实现他们的需求。
朱:面对充满挑战的中国市场,“更加本土化的控创”使我们的基本策略。以更加本土化的姿态,为中国本土提供更多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
加强本土化市场需求的“深入”调研工作,更清晰和深刻的把握本土化市场的需求,从而,为不同行业提供更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扎根中国,密切跟踪国家政策,加大热点行业的投入力度。
  优势IP对中国的开发,进一步加强中国的再开发能力。
  通过“四位一体”网络的建设,加强对于中国用户的服务和支持。
  加强与英特尔、风河的战略合作关系,并致力于开发新的工业渠道、增值服务商、SI、软件和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合作关系。同时,我们将尝试建立多种的合作模式(合资、并购)以建立更加大完善的“本土生态系统”。

 

编者语:控创一直是靠着强有力体系生存的研发型企业,控创通过其优秀的产品和技术为用户带来的不仅仅是高可靠的工业产品,更重要的是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设计和工程理念。从用户的角度出发,以定制化的服务,最大限度的保证用户的专利权和市场领导地位。更加本土化的控创,将与中国企业一起打造中国嵌入式的明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控创加固式以太网交换机和支持PTP的高端以太网交换机核心模块

控创和GENBAND在OpenStack平台上展示VNF媒体处理解决方案

控创集团加入LoRa联盟™

控创发布全新超低功耗SMARC 2.0模块

控创发布CP6006-SA 刀片式服务器:卓越的每瓦特性能比和超高数据吞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