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电华星LED路灯电源技术提升,成本降低

中电华星LED路灯电源技术提升,成本降低

        据了解,深圳LED产业2009年实现年产值245亿元,而且年均以超30%的速度增长,市场前景一片光明。但最近媒体上却出现了“产业热得发烫 市场冷得发颤”的现实评论。究其原因,价格是罪魁祸首。下面我们就从目前市场上LED路灯产品分析下降价的可能性。
        LED路灯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一是LED发光元器件,二是驱动电源,三是灯座等结构件。灯座等结构件目前市场竞争相当激烈,价格已经很低。而高品质的发光元器件又基本靠美国、日本、德国、韩国等国和台湾省进口,价格也有一定程度的降低,例如350mA白光LED刚推出时,批购报价为6-10美元。而目前则可以以不到2.5美元的批购价买到进口350mA的白光LED。但这种元器件国内没有定价权和议价权,降价只能由国外原厂确定。所以目前要降低LED路灯成本,驱动电源是唯一的途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LED路灯驱动电源的构成。
       白光LED必须用一个恒定电流源驱动,这样白色光点才不会变化(也就是亮度必须一致)。另外,既然白光LED是一个二极管,那么就必须克服它内部的正向压降(Vf)。Vf随着白光LED电流值的不同而不同,也会随着温度的变化而变化。一般情况下,在整个工作温度范围内,350mA白光LED的Vf在2.9V至3.7V的范围内变化。大多数应用都使用多个白光LED,而且还可以将这些LED配置成并联、串联或串并联混合形式。这意味着白光LED驱动器IC必须能够为特定配置的多个LED提供足够的电流和电压,而且这种IC所采用的电压转换拓扑必须同时满足输入电压范围和输出电压与电流的要求。 


        目前市场上单个LED回路一般串联10-20个LED灯,而整个路灯又需要4-20路不等的串联回路组成。为确保每个回路中LED的亮度相同,不出现在同个路灯中一遍偏亮、一边偏暗的情况,驱动电源必须有专用部分确保路灯电路各路灯恒流。所以目前市场上主流LED路灯驱动电源都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恒压源,将市电整流隔离,转换为稳定的直流,一部分是恒流源,确保每路灯亮度一致。


        中电华星作为电源模块专业供应商,在电源模块行业高速发展14年,从刚开始的电源模块代理商到自主研发大功率LED隔离防水驱动电源,中电华星凭借着专业的技术、优良的产品品质已经逐步引领LED路灯电源市场。自06年开始就已经着手研发LED高可靠性电源,如今已推出十多个系列近百款两级驱动的隔离大功率LED路灯电源产品,其中恒压源产品60余款、恒流产品40余款。且可按照客户需求定制。
         为了减少路灯生产商成本压力。近日中电华星技术研发团队经过长时间技术攻关和测试,在两级驱动方案的基础上正式推出全系单路、多路(最多20路)输出恒压、恒流一体式隔离防水LED路灯电源模块产品,体积保持不变,并已实现量产。
        这种LED驱动电源在一个模块中封装了隔离模块、开关电源及恒流模块,采用的是中电华星独有专利技术,恒流输出单路可选择350mA、700mA或其他数值,所有产品均通过8000KV涌浪电压测试。新产品引入了电压、电流反馈控制,用户可以根据需要改变负载LED阵列形式和LED个数,得到不同的输出功率。经实际测试,该电源克服了因输入电压,环境温度等因素导致的LED灯光的颜色变动,功率因数达到0.95以上,寿命可达到50000小时以上,提供三年质保,具备过压和过流保护功能。
经成本核算,该系列产品与两级产品相比较成本锐减30%。具体产品情况请联系中电华星销售人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博大最新发布TAD180 系列 - 2x3英寸 180瓦 高功率密度 工业 AC/DC 电源供应器

博大最新发布20瓦 高绝缘型铁道应用与工业应用DC/DC电源转换器

博大推出30W 适用于铁道与工业应用的DC/DC电源转换器

博大电源推出新款2xMOPP的医疗 DC/DC 转换器MPQ60W

博大科技最新发布铁道应用高绝缘型DC/DC电源转换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