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EUROMAP规范新增POWERLINK技术

EUROMAP规范新增POWERLINK技术

  据柏林报:欧洲橡胶塑料机械制造商协会(EUROMAP)将POWERLINK包含在其EUROMAP 75规范之内-他们推荐这一协议作为其外围设备的数据通信协议。EUROMAP75包含三个组成部分:EUROMAP 75-1为测量设备提供设备描述文件,EUROMAP 75-2覆盖了物理接口和连接技术,EUROMAP 75-3聚焦如何实现实时以太网系统的通信,加入了POWERLINK和其它两个协议。

  注塑机产品质量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测量回路和机器控制器的响应时间。例如,精确的保压调整可以确保熔体均匀分布在整个模具内,也需要压力和温度数据快速处理,即使简单的切换操作也要求响应时间最快达到0.5mS。由于可提供数百个微秒范围内的数据刷新,POWERLINK尤其适合这种0延迟的控制循环,同时支持直接交叉通信,这一实时协议允许高精度的多轴同步。

  “在EUROMAP规范中加入POWERLINK增强了这一协议在硬件实时协议中的领导地位,并且它具有适用于所有工业领域的通用性”,Ethernet POWERLINK组织的首席执行官Anton Meindl说道。EUROMAP规范可以在www.euromap.org上下载。

组织背景:
POWERLINK中国用户组织与EPSG(EUR)并行并共享POWERLINK技术与市场信息,在2009年10月由国内知名自动化组件制造商、大学、研究机构及业内资深专家发起组成。其宗旨是将POWERLINK这一前沿实时通信技术在中国进行推广,使得更多的中国本土自动化组件厂商可以分享这项“开源技术(Open Source)”,“纯软件实现”高性能实时通信技术,当前组织采用理事会架构,理事长为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中国区总经理肖维荣博士。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基于POWERLINK的自动化平台

走在智能制造的前沿

POWERLINK获埃夫特支持

振华电气信任 POWERLINK

openSAFETY 亮相 Infoteam 安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