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电华星总经理张志浩受邀参加中国电子元器件市场峰会

中电华星总经理张志浩受邀参加中国电子元器件市场峰会

——— 张志浩发表精彩演讲

        日前在2010年度中国电子元器件市场峰会上,电源产品及电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深圳市中电华星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浩受邀在此次峰会上发表了题为“市场为导向电源分销体系建设”的精彩演讲,并同与会人员就分销体系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据张志浩先生介绍,中电华星自建立之初就对公司定位及发展有明确的方向,在电源模块独立分销商、混合型分销商、专业电源产品分销商这三者中选择了专业电源产品分销商的发展模式。发展的思路就是从广度来扩展深度。即首先在专注电源的基础上做好广度。如何做好广度。首先是宽的产品线,世界上著名的产品,从传统的电源模块到最新的数字电源,从电源芯片到高端电容,从实验室电源到电源高端测试系统我们都有完整且高品质的产品线支撑。其次是宽的信息渠道,从高素质的市场调研团队到专业的电源研发团队,从高效率的销售团队到庞大的客户需求信息,从网络管理平台到高效的信息共享平台,我们无不精益求精。建立了这个广的平台后,我们就有能力在深度上做一些工作了,不再是停留在买进卖出这个简单的流程上。例如在电力继电保护测试仪市场,我们发现该产品电源原有的方案体积大、可靠性低,存在用模块电源替代的机会,然后我们找供应商沟通,与客户一起做实验,改进方案,为数字功放的成熟应用提供了完整的电源解决方案,客户产品可靠性大大提高,整机重量也由原来的30多公斤减少到7公斤,非常完美的切合了电力测试行业内对便携式产品的要求,大大提供了客户产品的竞争力,客户和供应商都很满意。又例如我们客户中一个医疗设备生产商正在研发用于消除身体疤痕的激光设备。要求AC输入,总功率约为1100W,需满足医疗设备认证和四组不同直流输出,分别是48V、20A用于激光设备,18V用于LCD显示器, 5V用于控制面板, 12V用于系统散热风扇。该客户找了很多品牌的产品都无法定型,最主要的原因是电源系统太复杂,价格太高,占用的空间太大,最后他找到了中电华星。我公司凭借对世界上各大电源品牌产品的了解和认识从爱尔兰引进了Excelsys专用医疗设备配置电源产品,在40.5mm*260mm*127mm(1U高)的封装内解决了问题。而且价格是先前方案的1/4。目前该客户已经成为公司的重要合作伙伴。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就是通过这些广度和深度的结合,我们对老旧的分销体系进行了创新,为客户在提供产品的同时提供了价值的增值,将华星的价值与客户需求的价值对接,产生了普通产品分销商无法创造或者说无法提供的价值,这就是中电华星专业以市场为导向电源分销体系的价值体现。

         演讲完后,张志浩总经理还在会场与与会的众多分销商代表及采购商就分销体系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据了解,本次峰会由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主办,电子元件技术网、《中国电子商情》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学会协办。会议长达3个半小时。论坛上,相关专家学者还就国内元器件技术发展趋势、新兴市场与半导体需求、供应商管理新理念等方面进行了别开生面的讨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博大最新发布TAD180 系列 - 2x3英寸 180瓦 高功率密度 工业 AC/DC 电源供应器

博大最新发布20瓦 高绝缘型铁道应用与工业应用DC/DC电源转换器

博大推出30W 适用于铁道与工业应用的DC/DC电源转换器

博大电源推出新款2xMOPP的医疗 DC/DC 转换器MPQ60W

博大科技最新发布铁道应用高绝缘型DC/DC电源转换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