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广域分布式地县一体化调度系统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广域分布式地县一体化调度系统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10/11/26 12:42:00

  2010年11月13日至14日,由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省电力公司联合研发的“广域分布式地县一体化调度自动化系统研发与应用”项目在南通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


  鉴定委员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程时杰担任主任委员,国家电网公司信息化工作部副主任王继业、河海大学副校长鞠平担任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教授张伯明等8位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的资深专家担任委员。鉴定委员会认为,项目开发的广域分布式地县一体化调度自动化系统,技术先进、功能全面、实用性强,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地县一体化调度自动化系统体系架构、广域分布式数据采集集群技术、分区子系统解并列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目已在南通地区成功进行试点和应用,探索地县一体化调度自动化系统推广建设模式,并制定典型配置标准。广域分布式地县一体化调度自动化系统作为新一代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的代表,在调度自动化领域尚无应用实例。系统满足了调度自动化系统的各项性能要求指标,实现数据资源、技术资源、设备资源的共享,配置灵活方便,具备良好的可扩展能力,有效地节约人力维护成本及系统建设成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南京南瑞 PLC-075电力线数据传输装置

瑞中海迅实时数据库获软件产品登记证书

电气设备检测中心与荷兰KEMA实验室展开联合试验

国网电科院“电网雷害分布确定方法”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国网电科院“基于静态和暂态安全稳定模式的大电网在线预防控制方法”获中国专利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