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网电科院“基于静态和暂态安全稳定模式的大电网在线预防控制方法”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国网电科院“基于静态和暂态安全稳定模式的大电网在线预防控制方法”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2010/11/26 12:37:00

        2010年11月13日,第十二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国网电科院电网稳定控制技术研究所和南瑞电网安全稳定控制技术分公司的发明专利“基于静态和暂态安全稳定模式的大电网在线预防控制方法”(专利号ZL200710135089.2)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并入围金奖推荐项目。这是国网电科院2003年首次参加中国专利奖评选以来,第3项获中国专利优秀奖的发明专利。


        中国专利奖是专利领域由我国政府颁发的最高奖项,得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认可,是全球最具公信力、代表性、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知识产权奖项之一。第十二届中国专利奖共评选出15项中国专利金奖、5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179项中国专利优秀奖、32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涵盖电子通信、机械制造、医药研发等多个领域。


         “基于静态和暂态安全稳定模式的大电网在线预防控制方法”发明解决了现有技术中静态和暂态安全稳定模式割裂研究、无法协调控制的缺陷,实现了静态和暂态一体化约束下的大电网安稳预防控制的协调统一,能够有效防止大停电事故发生,确保大电网运行的安全稳定性。2007年12月5日在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召开的项目技术鉴定会上其技术水平被认定为国际领先。


         应用该专利设计的“华东电网广域动态实时防御系统”和“江苏电网安全稳定实时预警及协调防御系统”分获2007年和2008年中国电力科学技术一等奖,“电网安全稳定实时预警及协调防御系统研发与应用”获2009年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电网广域监测分析保护控制系统”获2009年国家首批自主创新产品。


         国网电科院一贯积极倡导科技创新,高度重视专利保护工作,建立了基本完善的专利保护体系,并在专利保护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南京南瑞 PLC-075电力线数据传输装置

瑞中海迅实时数据库获软件产品登记证书

电气设备检测中心与荷兰KEMA实验室展开联合试验

广域分布式地县一体化调度系统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国网电科院“电网雷害分布确定方法”获中国专利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