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家电网公司召开特高压GIS(HGIS)设备VFTO实测及仿真研究项目阶段成果汇报会

国家电网公司召开特高压GIS(HGIS)设备VFTO实测及仿真研究项目阶段成果汇报会

2010/10/23 12:33:00

        2010年10月26日,国家电网公司在武汉组织召开“特高压GIS(HGIS)设备VFTO实测及仿真研究项目”阶段成果汇报会。国家电网公司总工程师张丽英、华中科技大学潘垣院士、哈尔滨理工大学雷清泉院士、海军工程大学马伟明院士、西安交通大学邱爱慈院士等国内知名院士专家,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建设部副主任陈维江(正局级)、科技部副主任周宏,国国家电网公司安监部、生技部、国调中心、运行分公司、交流建设分公司,中国电科院、国网电科院,华北电力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平高电气、西开电气40余名专家和代表参加会议。国网电科院承办会议,副院长胡毅、总工程师杨迎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代表听取了项目执行单位的工作汇报,系统了解了项目两年来进展情况和所取得的重大技术突破、成果,对项目有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在特高压交流试验基地进行现场考察,观摩VFTO实测。


         “特高压GIS/HGIS设备VFTO实测及仿真研究”是2009年初立项的国家电网公司重点科技项目,由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部牵头,国网电科院、中国电科院、华北电力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平高电气、西开电器共同承担,全面开展VFTO测量技术、特性实测、仿真模型、绝缘特性和抑制方法研究。作为该项目主要承担单位之一,国网电科院在特高压交流试验基地建立了世界上首个特高压GIS设备VFTO真型试验平台,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了大规模特高压GIS设备VFTO实测,获得了重要测试结果,为特高压GIS隔离开关带电操作、设计优化及选型提供了依据。


         该项目取得的重要成果,可用做特高压工程的设计、建设和运行的依据,对提升我国电力工业在核心技术领域的水平,保障高压输变电工程的安全可靠性、提高工程的经济性具有重要意义,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南京南瑞 PLC-075电力线数据传输装置

瑞中海迅实时数据库获软件产品登记证书

电气设备检测中心与荷兰KEMA实验室展开联合试验

广域分布式地县一体化调度系统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国网电科院“电网雷害分布确定方法”获中国专利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