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倒的硬币

——— 正弦电气EM303A变频器在丝网印刷机成功测试

        近日,深圳市正弦电气有限公司在合作伙伴深圳市沃能科技有限公司的配合下,对某印刷设备生产商的丝网印刷机进行批量调试,该生产商一直使用正弦电气EM303A变频器产品作为其丝网印刷机的标配电控装置。在调试现场,调试工程师用一枚直立的硬币做现场试验,主要测试印刷机稳定性、安全性等指标,试验取得很好的效果。
        丝网印刷机是印刷行业普遍使用的设备之一,丝网印刷机主要是用丝网印版施印,属于孔版印刷机中较有代表性的印刷设备,丝网印刷机可分为平面丝网印刷机、曲面丝网印刷机、转式丝网印刷机等。主要使用于工业品印刷,适用于印刷墨层厚实的印刷品,可以在各种纸张、纸皮、玻璃、木板、金属、陶瓷、塑料或布匹上印刷,可用多种油墨,包括可以用导电的金属性油墨。
      
在我国早期该设备主要由台湾引进,多年来,随着国内丝印工业自动化程度的提高,国产的丝网印刷机已基本替代台湾及国外进口设备。每年仅广东省深圳、佛山地区对平面丝网印刷机的需求量达20000台以上。
      
丝网印刷工艺对该设备的稳定性、安全性、控制灵敏度、印压力距控制、印刷精确度控制等多方面有较高要求:一是丝网印刷机工作环境恶劣,经常在有大量油墨油污的环境中使用,因此对设备本身机械及电控部分的抗油污性要求甚高。二是其安全性直接关系到操作工人的人身安全,在实际操作中,工人经常需要手工更换调整印刷品,如果印刷机的灵敏度不足,在印刷过程中容易发生压伤事故。三是丝网印刷机在施印时对力矩要求高,在频繁正反转的同时必须保持印筒的压力足够,才能保障印刷成品的质量,通常设备升降机械部分必须达到0.1-0.2秒的加速度,最大频率达到60-70赫兹。四是随着丝网印刷工艺对印刷精度要求越来越高,无论是大面积印品或微细印品,均对印刷精度有较高要求,设备对印头的控制必须精确,这样所印刷出来的产品才不至于变形走样。
       
为了满足丝网印刷机的稳定性、安全性、控制灵敏度、印压力距控制、印刷精确度控制等多方面的要求,国内众多工控厂家曾提出多种改进方式,例如采用进口专用印刷电机、采用伺服控制等,但在实际应用中均不符合我国丝印行业的国情。
       
深圳市正弦电气有限公司在总结研究国内外丝印设备控制技术的基础上,自主研发生产的EM303A变频器在平面丝网印刷机的应用上取得突破,丝网印刷机装配了EM303A变频器产品后,在设备运行稳定性、操作安全性、控制灵敏度、印压力距控制、印刷精确度控制等多方面均大幅提高,控制性能甚至超越了部分伺服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稳定省电的抽油机变频控制方案

一文告诉你变频电机和普通电机的区别

你知道吗?润滑油对减速机的影响

你不可不知道的三相电机轴承温度过热原因分析与处理措施

突破思维,超实用卷染机应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