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矢量控制 国内顶尖

矢量控制 国内顶尖

——— ——EM320A系列变频器在数控铣床上的应用

        数控铣床是在普通铣床上集成了数字控制系统,可以在程序代码的控制下较精确地进行铣削加工的机床。数控铣床一般由变频数控系统、主传动系统、进给伺服系统、冷却润滑系统等几大部分组成:数控铣床是在一般铣床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两者的加工工艺基本相同,机械结构基本相似,但数控铣床是靠程序控制的自动加工机床,所以其控制结构、控制电路与普通铣床有很大区别。

        EM320A是由正弦电气专门为数控机床研发制造的数控机床专用变频器,其特点有:接线、操作简单,调试只需设定模拟量对应的最大频率即可开机正常工作!最大频率加、减速时间可达到0.1S;采用电流矢量控制技术0.5Hz运行时启动转矩能够达到150%额定力矩平稳输出,完全满足数控车床的低速运行需求,确保机床在低速重切削时有强劲的切削力。电机参数自动辨识功能,动态识别电机参数,保证系统的稳定性和精确性;调速范围0.0~1000.0Hz完全满足数控车床的高频要求。自动跟踪负载的变化并自动限定输出电流,使其不超过允许的最大电流值。即使负载突变、快速加减速,变频器也不发生过流、短路等故障,实现变频器配置的高性能、高可靠性;高速停机时响应快速稳定;变频器与电机同功率使用,无需放大变频器的容量。

        近日深圳市正弦电气有限公司产品工程师对浙江某机械加工厂所使用的数控铣床进行EM320A变频器安装调试,应用调试结果令人满意,获得用户高度评价,安装了正弦电气EM320A数控机床专用变频器,在该铣床上应用充分体现出变频控制的优势:低频力矩大、输出平稳;高性能矢量控制;转矩动态响应快、稳速精度高;减速停车速度快;抗干扰能力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稳定省电的抽油机变频控制方案

一文告诉你变频电机和普通电机的区别

你知道吗?润滑油对减速机的影响

你不可不知道的三相电机轴承温度过热原因分析与处理措施

突破思维,超实用卷染机应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