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电华星把握2011年全球电源热点应对市场震荡格局

中电华星把握2011年全球电源热点应对市场震荡格局

        全球电源市场经历了2009年产业衰退,2010年的反弹后,2011年将延续增长趋势。但由于新进入企业不断增多,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导致行业利润降低,电源行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面对这样震荡格局的市场,把握跟进热点应用是规避风险的良策。中电华星作为业内资深的电源专家,将与大家分享2011年全球及中国电源市场的热点及趋势。

        中国电源市场尽管受到金融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但由于国家电子信息产业、装备制造业、铁路建设、纺织、轻工等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组合的相继推出,有效带动大量电源市场的需求,赛迪顾问预测,2011年中国电源市场预计增长6.4%,达194.91亿元。

2009-2011年中国电源市场销售额预测
 

        2011年数字电源是否迎来井喷?
        数字电源已经从高端应用开始逐渐向中低端应用转移,LED照明、汽车、产业设备乃至部分消费类产品也开始采用数字电源。据Darnell Group预测,2014年数字电源IC供货量将扩大至目前2.5倍的123亿个,按供货金额换算将保持年均近30%的增长率。2011年具有高效率、自适应控制能力和快速反应时间的数字电源产品需求将会显著增加。

        LED照明和新能源推动电源模块需求增长
        在全球绿色潮流的推动下,预期LED照明、绿色能源,电动/混能汽车应用在未来几年的电源模块需求将大幅增加。同时,随着业界对电源架构及产品的认识日渐增加,将来的电源方案,无论是效率和功率密度等会有长足的发展,特别是在功率转换的部分。此外,用于无线通信技术的电源模块以及适应陶瓷电容及高频应用的产品也会受到关注。

        可再生能源、变频技术和智能电网蕴含巨大商机
        在全球倡导节能环保、提高能效的背景下,可再生能源、变频技术和智能电网等新兴市场发展潜力巨大。预计到2013年,可再生能源市场年增长率长达到25%!上述三个新兴市场蕴含着对电源模块巨大的需求。
        中电华星认为,2011年替代能源正在从电源管理领域中的新兴市场变成更加主流的市场,电源模块在上述市场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转换效率、可靠性、体积和成本因素等挑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博大最新发布TAD180 系列 - 2x3英寸 180瓦 高功率密度 工业 AC/DC 电源供应器

博大最新发布20瓦 高绝缘型铁道应用与工业应用DC/DC电源转换器

博大推出30W 适用于铁道与工业应用的DC/DC电源转换器

博大电源推出新款2xMOPP的医疗 DC/DC 转换器MPQ60W

博大科技最新发布铁道应用高绝缘型DC/DC电源转换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