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弦屈指可数的恒张力控制专家

正弦屈指可数的恒张力控制专家

——— ——EM329A系列恒张力控制专用变频器现场调试报道

        在日常生产工作中,我们经常遇到张力控制问题,张力控制得好坏直接影响着产品的质量,由于张力控制的多样性及复杂性,选用一套合理经济实用的张力控制系统是企业采购设备前所要考虑的首要条件。而目前越来越多的行业在张力控制系统中所应用的变频器要求实现恒张力控制,比如:各类收放卷机械、分切机、印刷机、涂布机、复合机、包装机械等应用场合。

        近日,深圳市正弦电气有限公司产品工程师为国际知名矿泉水生产商“乐百氏”的某条外包装生产线中的桌面复卷机进行安装调试。该设备主要用于生产“乐百氏”矿泉水瓶的外标签。在该桌面复卷机上应用了由正弦电气自主研发生产的EM329A系列恒张力控制专用变频器。在整个实际应用调试过程中,凸显出EM329A功能强大,集成度高,调试简单等多项特点。EM329A无需PLC系统,大幅降低了设备成本,仅仅用简单的控制按钮、电位器就实现了卷径从80mm到450mm恒张力收放功能,充分体现了正弦电气在多年研发恒张力控制技术的独到精湛之处。

        EM329A张力控制变频器提供两种恒张力控制模式。

         一、转矩控制模式:
        通过对变频器转矩输出控制和自动的卷径计算来保持恒定的设定张力。在这种工作模式下,变频器不需要外加张力控制器,不需要反馈当前位置或张力的外部信号。

        二、速度控制模式:
        通过外部的线速度给定以及反映当前位置或者张力的反馈信号,实现快速准确的速度PID调节,使位置信号或者张力反馈信号始终处于设定的平衡位置来实现恒定张力控制。在这种工作模式下,变频器不需要外加张力控制器,就可以实现恒张力控制。

        EM329A变频器基于高性能矢量控制技术和转矩控制技术,收放卷控制时:转矩控制精度高,可准确提供用户需要的张力并且对张力给定响应块,保证加工的材料粗细或厚度均匀:转矩输出能力强,在全速度范围内可持续提供额定或者定甚至最高至2.0倍额定的转矩,对收放卷盘径适应能力就强;启动平滑,无论低速 还是高速运行下张力控制稳定,收放材料不会被拉变形或者拉断;采用先进的转矩识别算法,可以自动补偿转动惯量、静止和滑动时的摩擦力,从而从根本上保证了线材加工时提供前后一致的张力控制特性;采用智能卷径识别,识别精度高,抗绕动能力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稳定省电的抽油机变频控制方案

一文告诉你变频电机和普通电机的区别

你知道吗?润滑油对减速机的影响

你不可不知道的三相电机轴承温度过热原因分析与处理措施

突破思维,超实用卷染机应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