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热烈祝贺使用正弦电气EM系列变频器的复卷(分切)机现场应用调试取得良好效果

热烈祝贺使用正弦电气EM系列变频器的复卷(分切)机现场应用调试取得良好效果

——— 记EM329A在复卷(分切)机上的应用
  近几年我国的造纸业及印刷包装行业取得了飞速的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机遇,但相对于世界先进的生产设备及技术,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随着生产能力逐步强大,但其产品仍处于中低端市场。究其主要的原因是技术条件的限制。长期以来,大量的复卷机、分切机上仍旧使用磁粉离合器来进行收放卷张力控制,限制了设备的运行速度,也浪费了能源,而且由于磁粉本身的使用寿命的原因,造成了故障率较高的情况。
正弦电气自主研发推出的EM系列变频器,可以进行恒张力控制,并且可以控制张力锥度,保证收放卷后各层形状均匀,而且极大地提高了复卷机、分切机的运行速度。近日,正弦电气浙江地区某渠道代理商对浙江某厂的复卷(分切)机进行现场应用调试,取得良好应用效果。
     本次调试的设备为复卷(分切)机主要用于生产包装用塑料薄膜,使用正弦电气EM329A恒张力变频器驱动控制复卷(分切)机的运行速度,可以通过变频器内部的计算,获得所需要的转矩,通过控制变频器的输出转矩来获得恒张力控制。利用EM329A变频器作复卷(分切)机控制时,使用电机直接拖动主轴的方式而无需安装减速装置。放卷控制中变频器实际上只是提供一个反向的拉紧力,所以其控制精度要求不高。调试相对简单。关于零速时的反向拉紧,EM329A变频器可以提供两种选择,一个是允许反向拉紧功能,表现形式是在零速时若运行命令没有撤掉,则变频器可控制电机一直将材料拉紧,避免刚开始运行时由于材料松驰而造成的速度冲击,将材料拉断。另外一种选择为不允许反向收紧,在零速时若运行命令没有撤掉,则变频器没有力矩输出。材料可能会松驰,但可避免断料时的飞车情况。
很多情况下卷径的获得是统过线速计算法来获得的,而卷径又是计算输出转矩的直接的因素,所以正确设定最大线速度是非常关键的。调试时可以通过验证变频器显示的当前卷径和实际卷径,来判断所设最大线速度是否正确。通过设定几个补偿量,可以有效的改变系统惯量对加减的影响。设定合适的张力,可以达到比较好的收卷控制。在本次实际调试中,正弦电气EM329A恒张力变频器最大线速度可以达到300M/min。
用变频器来实现复卷(分切)机的收放卷控制,克服了磁粉离合器固有的弱点,使得高速复卷(分切)的控制成为了现实,而且大大提高了设备的可靠性,从成本上并没有过多的增加,所以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采用变频器来实现复卷(分切)机控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稳定省电的抽油机变频控制方案

一文告诉你变频电机和普通电机的区别

你知道吗?润滑油对减速机的影响

你不可不知道的三相电机轴承温度过热原因分析与处理措施

突破思维,超实用卷染机应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