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聚酯收卷新理念,正弦变频展锋芒

聚酯收卷新理念,正弦变频展锋芒

——— EM329A变频器在PET多层共挤出片材机组上的应用

       塑料片材挤出生产线、五层共挤片材生产线、五层共挤流延膜生产线、造粒机组以及挤出板片材生产线通常包括:挤出机、换网器(过滤器)、熔体泵、合层器(T型机头)、三辊定型机、冷却架、牵引机、切断机、收卷机。出产的设备适于制造加工各种塑料原料(如:PP、PE、PS、PC、PET、PVC、ABS等)。成品厚度一般在0.02-30毫米,宽度可达3米以上。各类塑料片材主要用于吸塑食 品包装、文具用品等行业,塑料板材主要用于家电、汽车、建筑、化工等行业。

 

       聚酯(PET)压延片材和板材生产:采用二台或三台挤出机,可以加工APET,改性PETG以及特殊的CPET.PET。以其优越的透明度,刚度,良好的热成型性以及可回收性使其市场需求不断增加,其产品通常为2-3层,中间层含高比例的回收料,外层通常为纯净树脂并添加抗粘连剂或稳定剂等。PET/PE复合片材是PET包装片材发展的最新趋势,在成型灌装密封包装生产线中被广泛应用做基材,其中PET可以提供优异的热成型性,透明度,刚度及良好的阻隔性,PE则保证热封和剥离性能。另外,PET也可与EVOH/PE层压复合,以获得更优异的阻隔性能。处理物料:PET/APET/PETG/CPET 100% 新料或者回收料。


PET产品生产一般工艺流程为:


1、原料结晶干燥处理;
2、用挤出机将颗粒状物料加热、输送、压缩;
3、物料通过分散混合、熔体均化,再以压力输入过滤器和平挤模头;
4、熔体过滤;
5、熔体在模头内均匀配流复合、定量稳压挤出;
6、膜片成型;
7、三辊压片、冷却、定型;
8、切废边至要求幅宽尺寸;
9、自然冷却输送片材;
10、收卷废边;
11、牵引片材;
12、恒张力收卷成型。


       在整个PET产品生产工艺过程中,其最后一个环节:恒张力收卷成型,是整个生产工艺过程的最重要环节,如果恒张力控制不当,容易导致收卷成型时片材变形,厚薄偏差大,而直接影响片材质量。


       由汕头某设备制造商所生产的片材机组常年供应给顶新国际集团(康师傅)、喜之郎集团公司、台湾统一(统一集团)、亲亲集团等大型集团公司使用。近日,正弦电气应该设备制造商的要求,在其所研发生产的PET多层共挤出片材机组中的恒张力收卷环节进行变频安装调试。PET多层共挤出片材机组的收卷环节使用EM329A-3.0KW的变频器,能够提供完备的过流、过压、欠压、过载等保护功能,从而达到对片材机组收卷部分的完美控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稳定省电的抽油机变频控制方案

一文告诉你变频电机和普通电机的区别

你知道吗?润滑油对减速机的影响

你不可不知道的三相电机轴承温度过热原因分析与处理措施

突破思维,超实用卷染机应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