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重研发 上银列创新企业前10大

重研发 上银列创新企业前10大

         为找出台湾企业的创新典范和发掘创新能量,由经济部工业局主办,美商波士顿顾问公司(BCG)、中国生产力中心、数字时代共同协办的「2011台湾创新企业大调查」结果出炉,上榜的创新企业囊括科技、制造、餐饮等产业,前20家企业排名为:宏达电、华硕、统一超商、台积电、裕隆纳智捷、王品餐饮、宸鸿光电、鸿海、巨大机械、上银科技、宏碁、联发科、台达电、富邦金融、中华电信、大立光电、广达、亿光电子、中国信托、晶华酒店。全球前三大传动控制与系统科技的专业制造大厂:上银科技挤进前10名,也是精密机械业唯一上榜的企业。

 

        经济部长施颜祥出席颁奖典礼时指出,台湾已从劳力密集转型资本密集,更达到技术密集层次,唯有创新才能让台湾在全球找到最新定位。

 

       上银科技由卓永财董事长亲自领奖,他表示:上银科技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涵括食、衣、住、行、育、乐、生、老、病、死等各个领域,相当广泛。

 

        举凡从人类之初的人工授精机、世界顶级咖啡机、全球前4大半导体设备制造厂、MRI检测设备、心脏检测仪器,凡是需要传动定位的精密设备都需要它,甚至现在全世界最夯的智能型手机产能关键,都掌握在台湾的工具机与设备业者手中。

 

      上银科技鼓励创新研发不遗余力,每年固定提拨营业额的5%-10%做为研发经费,以台湾为知识中心,同时在德国、日本、莫斯科、以色列成立研发中心,全球有超过250位研发人员,日以继夜的提供最先进的传动系统生产技术与能力,确保有世界级的竞争优势。

 

       即使在2009年的金融风暴与今天的欧债风暴中,上银科技的研发经费也不曾缩减。出身金融界的卓永财董事长亲自带领研发团队,鼓励同仁专利奖金每项最高可达500万元,而卓永财个人也贡献30多项专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直线导轨的作用及延长寿命的设计

直线导轨中固定原件的应用

新材料制造的直线导轨

深圳市海威机电有限公司亮相第十八届华南NEPCON

台湾上银董事长莅临海威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