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有梦想,敢创新,勇开拓——第三篇

有梦想,敢创新,勇开拓——第三篇

——— gongkong独家专访新时达高层

第三篇:道 德 仕 之后的“二次创业”
——上海辛格林纳新时达电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小勇先生专访


上海辛格林纳新时达电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小勇先生正在接受中国工控网专访

gongkong:李小勇先生,您好!2006年新时达在电梯行业取得了控制和变频器技术成功之后,不满足于原来的成绩,新成立了上海辛格林纳新时达电机有限公司,来专门针对通用变频器市场的开发及市场的开拓。您作为上海辛格林纳新时达电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请您介绍一下上海辛格林纳新时达电机有限公司和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之间业务的关系,以及您现在主要职务和负责的职能。

李小勇先生:我们整个的集团公司叫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在2010年12月24日在深圳证交所,中小板正式挂牌上市。
       整个集团公司里,我们在中国本地现已有五个独立运营的分支子公司:
       第一是以传统的电梯控制和驱动业务为主的“上海新时达电气有限公司”,
       第二是在2006年成立的一个新业务,“上海辛格林纳新时达电机有限公司”,也是现在我所在的这个企业。
       同时,为了给这两个主业务支持和配套,新时达同时还有“上海新时达软件公司”、“上海新时达电信电缆公司”以及“上海新时达部件有限公司”三个子公司。
       所以说新时达是一个集团公司,各个子公司之间互相合作,互相协同,资源与平台互相共享,共同为整个集团服务,最大化集团的效益。
       目前我担任上海辛格林纳新时达电机有限公司副总,我的主要工作职能是负责辛格林纳新时达电机所有的日常营销、技术支持及服务工作。上海辛格林纳新时达电机,它的主要业务是在新时达传统电梯驱动之外的一个延伸,它使新时达集团现在不单单是在电梯应用领域去做驱动和控制,也延伸到变频器的通用市场,包括生产、研发、制造、销售、服务这样一个完整的体系。我本人负责通用变频器业务的市场、销售及技术产品支持和服务等工作。

gongkong:据我们所知,新时达在电梯行业,包括控制和变频器这块已经积累了16年的经验,而电梯行业对变频器安全、稳定、节能、一体化这方面的要求都非常高且很严格。新时达在往通用变频器市场拓展的过程中,如何把原来的优势进一步发扬,同时满足通用变频器市场更多用户的需要?

李小勇先生:实际上一个业务怎样去做需要有一个很强大的保障体系,当我们面对客户的时候我们是销售部门,但在销售部门之后,有很多的资源和力量在支持整个业务发展的方向。我们的业务扩展从专用的电梯驱动和控制,到通用电梯驱动和控制领域的转变,整个过程中我们有很多需要去做到的。
       第一,我们要对我们的研发成果做一些改变或改良,我们要去做一个自我的突破和否定。在已有的电梯领域的中国国产的变频器中,新时达已经占了相当大的市场份额,甚至处于市场领跑的地位。但是今天当我们进入到一个新行业的话,可能我们首先要给自己做一个明确的定位:传统业务我们属于是领导者,但新型业务新时达是一个后来者。这样,首先需要我们去了解市场。我们先要知道我们的市场在哪里,我们的客户,他们有怎样的基础要求,这个从市场理念而言,我们目前更多的是要去看、去听,去了解客户的愿望。
       第二,从产品研发规划而言,新时达有一个传统的优势就是产品品质。电梯的这种提升型的应用在通用变频器里,它属于非常特殊的领域,对于产品的精度要求,安全特性要求就非常高。我们要坚持带着这样高端应用的理念进入到一个通用市场,新时达具有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首先,我们绝对是以客户为第一,无条件满足客户的需求;其次,我们以产品的品质和质量为保证,不会因为利益关系降低产品的品质。
       第三,新时达核心的理念,一定是以技术为先导。整个企业以研发为核心,新时达不单单满足于我们已经有了什么东西,总是在不断地否定自己。除了已有的东西,还能创造出新的产品。从产品而言,我们是从高端转到通用市场。从研发,我们是从一个非常特定的一个行业,走到已经面临通用市场这样的一个行业。从市场的运营管理,我们不单是去满足客户的需求,我们希望在通用市场随着我们对产品的了解,以及我们对行业应用的了解,我们希望也能够参与到去创造客户的需求,以及去引导客户的需求我们今天先从满足客户的需求开始,但是我们不会止步于此。

gongkong:您提到了我们在传统的电梯行业,向通用的变频器市场的拓展过程中,客户的覆盖面肯定是在不断的扩大的,今后需要不断地进行新的市场定位,战略的调整和实施,这需要我们不断地进行变革。首先确定我们的方向,还有一个可能就是在市场拓展、营销推广和经营管理方面也会发生一些变化,您觉得我们现在有哪些变化?在哪些方面还可以进一步改进或者加强?

李小勇先生:变化对于企业,随着发展到不同阶段,都是不一样的。进入到一个新兴的市场,必定有着巨大的变化,具体表现在下面几方面:
       第一个变化在人员方面。“万事人为先”,新时达现在已经建立起了核心的营销团队,在全国已经设立了7个分办事处,快速地建立起了技术和售后服务的团队,这是我们在队伍的建设上有非常大的变化。
       第二个变化在研发方面。在产品规划上有很大的变化,新时达跳出了原来仅有的电梯产品这个范畴,而进入到了一个更加广泛的市场需求的时候,我们了解了目标市场的行业需求,重新定义新产品。
       第三个是业务模式的变化。原来传统的电梯行业的模式是以直销为主,但是在通用变频器的市场,我们采取了更加灵活多样的方式,既保留我们传统的优势,直接与客户做生意,这样可以直接了解到客户第一手的信息,又发展我们的合作伙伴和代理商,这样相当于原有的销售力量的延伸。
       综上,从渠道、产品的定义和规划、人员的建设和培养,我们做了一些相关的改变。而这些改变中,最核心的力量来自于一个企业内部从上到下给予足够大的理解和支持,企业给予新业务以很大的平台和资源,让我们坚定在这个市场走下去的信心。
       这些变化之后,我们现在遇到最大的挑战就是速度。近几年,金融风暴后,中国的装备制造和工业控制自动化,复苏非常快。对全世界而言,中国有着让人不可想象的恢复速度,中国人的自愈能力很强。同时,这种自愈能力也在创造一个巨大的市场机会。这机会的把握,需要加快投资速度和运作速度。
       如果从一个品牌的建立过程,大概有几个阶段,第一个是品牌的进入期或者是导入期,第二是品牌的成长期,第三是品牌的成熟期及第四品牌自我的否定期,即它要出一个新的产品再发展。现在,新时达的产品在通用市场尚处在品牌建立期,目前既定的目标是:用最快的速度,在通用市场,从品牌的建立能够进入到品牌的成长期,这是新时达当下的最高目标。

gongkong:感谢您的总结,我们可以看到新时达现在已经从人才、研发、渠道等多方面做了很多储备,这是我们对内的一个筹备或者是厚积薄发的一个过程,但是最终我们是要“对外”,在我们进行市场拓展的过程当中,尤其是在面对可能的更多新的市场机会和新客户的时候,你们现在是如何给自己定位和规划的?

李小勇先生:目前,在市场拓展我们加大了投入力量,投入了很多资源。由于在通用市场,摆在眼前第一个话题就是“如何能够建立起来品牌的知名度、认知度、信任度”,因此这是我们市场拓展要做的第一步。
       在过去的这几个月,我们与很多的主流行业媒体,如电子媒体及纸面媒体都有合作。电子媒体中,我们与gongkong 合作,做品牌的一些推广,纸面媒体我们在所有的目标行业推广。新时达不只是做通用产品的一些市场推广,同时把它结合到最终客户的行业应用,去做与行业应用的驱动和控制的解决方案。
       同时,2011年新时达计划在全国十个城市做宣传。这些市场拓展的目的在于,首先让人家能听到、看到我们,其次我们走出去让客户能够感知到我们,能够摸得到我们的产品,同时也给我们的渠道和客户更多了解的机会。欢迎大家来企业参观,看企业的生产、质量管理,我们非常愿意给客户提供我们产品的各种样机,包括一些客户定做的专用化的产品,让客户能够感知到我们实实在在的一些产品。

gongkong:产品是企业取得成功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您认为新时达的通用变频器与其它国外品牌,与国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时达G9000集成化智能电梯控制柜在森赫电梯项目中的应用

电梯电控智能的集大成者

新时达焊接机器人SA8/1800

新时达S200C提升模组对往复式提升机控制技术

新时达AS720D低谐波变频器四美皆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