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开放、竞争、共同进步

开放、竞争、共同进步

——— 记2012年印度参展
       “天竺、恒河、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佛教发源地、软件业的主导、瑜伽、载歌载舞的电影和民族特色的音乐… …”提及印度,这个位于亚洲南部、南亚次大陆最大的国家,每个中国人的脑海中都有这样一些词汇与画面闪烁。

        在中国农历的兔年龙年交接之际,正弦电气登陆了正弦海外之行第二站---印度孟买,作为中国代表团唯一一家专业变频器生产企业参加了为期5天的“印度电力电子设备与技术展览会”。
        由印度电力电子协会在孟买举办的“印度电力电子设备与技术展览会ELECRAMA”,自1992年开始,每两年一届,迄今已经有20年历史,已成为全球电力电气及配套企业进入印度市场的一个重要平台。2012年迎来其第10届盛会:共有8个展馆,6万平方米的展位,共有3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1200个展商参加了本次盛会,在短短5天的展会期间里,有来自全球约12万客商到会参观洽谈。
        近年来,印度工业发展迅猛,工业改革进程不断加速。整个印度本土就有125家机床制造商,300家零件制造企业,机械工业成为印度进出口的支柱产业,其目标是在21世纪占世界机械工业前五位。
印度是一个能源较为短缺的国家,能源自给率为85%,独立后的电力工业虽然发展很快,但由于工业建设加快和农村普及电力的等原因,电力供不应求,加上输电设备老化更新慢,电力需求缺口很大,用电高峰时期常会有断电现象,电力供应不足成为印度整体经济发展的短板。
        自20世纪初年以来,变频器作为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中的高端自动化工控装置,以其节能、高效、能够改善工艺结构而受到各类机械工业用户的青睐。位于7号馆-电力节能产品厅的正弦电气展出了自主研发生产的通用型变频器EM303A以及高精度控制伺服系统EA100。
        在展会期间,正弦电气展位除了接待来自印度本土观众以外,来自东南亚、中东、远东等地区的访客也络绎不绝。在莅临正弦电气展位的客人当中有同行变频器生产厂商、专业的变频器经销商、各行各业的终端用户,印度当地政府采购代表团,亦有理工大学的教授以及学生。来访观众涉及各类应用行业:起重、电梯、行车、线缆、纺织机械、塑料包装、制药、食品加工、金属加工、能源、风机、水泵、搅拌机、食品加工、基建设施、水泥厂、印刷、娱乐设施等。来访客户有些关注节能率、有些关注伺服的精确度,有些关注应用领域、有些关注技术,有些关注服务……来访观众对正弦电气本次展出的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向正弦展会代表团的咨询交流,部分观众表达了合作意向,并希望到正弦公司参观。
        开放、竞争、共同进步是本届展会的一大主题,国家如是,企业如是。迈出国门一直是正弦电气的梦想,通过参加本次展会,我们力求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提高与同行业在世界舞台上的竞争力。有两家国际知名变频器参展商在参展时也到正弦电气的展位进行交流:“你们不担心吗?因为我们是竞争对手。”正弦电气代表团回应以自信的微笑:“同行亦是朋友,竞争对手亦是友商!我们希望在竞争中共同进步!”正在一旁的一位印度观众听到交谈,称赞道:“我对你们的谈话非常有兴趣,这也是我第一次听到有企业讲:竞争对手也可以成为朋友,我相信你们一定是非常有实力的企业,一定能够成功!”
        “为客户创造价值,竞争中发展壮大。” 通过展会接触印度当地经销商及终端用户,深入了解当地客户的需求,我们对正弦电气在印度及其周边地区的业务拓展充满信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稳定省电的抽油机变频控制方案

一文告诉你变频电机和普通电机的区别

你知道吗?润滑油对减速机的影响

你不可不知道的三相电机轴承温度过热原因分析与处理措施

突破思维,超实用卷染机应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