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金马超级节能球磨机为钢渣的回收利用提升空间

金马超级节能球磨机为钢渣的回收利用提升空间

钢渣的综合利用,越来越多的国家意识到,钢渣不在是单纯的副产品,而是宝贵的资源,工业发达的国家面临严重的资源不足和缺乏能源的处境,可是钢渣的处理和利用技术却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工业发达国家钢渣的综合利用率得到迅速的提高,一直处于世界领先行列。由于炼钢设备、工艺布置、造渣制度、钢渣物化性能的多样化。
 
        钢渣能更好的回收利用给钢渣球磨机带来了更大的市场空间,钢渣球磨机就是专门磨细各种矿渣的专用设备,物料只有经过粉磨并到要求细度后才能进行充分混合相互作用,才能使制品达到更好的强度,粉磨是加气混凝土生产中的重要程序,粉磨过程耗电量大,钢渣球磨机一般是加气混凝土工厂中电机容量最大的设备。
 
        工业发达国冶金回转窑家根据钢渣的用途、炼钢工艺特点以及有利于提高炼钢生产能力来选择钢渣的处理工艺 ,从而保障了钢渣综合利用率的提升。
 
        钢渣的处理利用在国外已有悠久的历史,其实利用钢渣可以做水泥原料,筑路材料,工程材料、肥料、土壤调节剂。钢渣也用作冶炼溶剂可以回收渣中的钙、镁、锰、钒、铁的氧化物和稀有元素等有效成分,受到节约大量石灰石和萤石、降低焦化、提高利用系数、降低成本等经济效果,世界几个产钢大国一直坚持利用钢渣返高炉、烧结、化镁炉做溶剂。hxjq-405
 
        超级节能球磨机分三个种类,但每一个种类都能节省动力40%-50%。
        在当前国家能源紧张,各种能源、资源价格越来越高的客观条件下,电力作为能源的主要组成部分,无疑给各球磨机使用单位的运行造成高额成本(因为球磨机使用单位是用电大户)。为了给国家减少电力紧张的压力,为了各球磨机使用单位减低运行成本,我公司经过数年潜心研究以及根据球磨机使用厂家的建议和信息反馈,研究生产出了超级节能球磨机,经过实践运转及长期工作,这种球磨机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果,即为球磨机使用单位降低了约50%电费成本。
 
超级节能球磨机简介
        一、MQGZ超级节能球磨机
        它的主要特点是改变了原球磨机的驱动方式,把球磨机的原边缘传动方式改变为筒体中间段传动方式。即原球磨机大齿轮装配在筒体的一侧,而MQGZ则是把大齿轮装配在筒体的中间段,大大改变整个传动系列的扭矩力,使球磨机的用电量一下了减少了50%,真可谓:一撬打千斤,力气大不如力气巧。
        二、MQGT超级节能球磨机
        MQGT超级节能球磨机,又叫托轮式球磨机。该球磨机采用托轮、托辊转动,齿圈连接减速机变速,动力比轴承磨机可减少一半以上。本机由给料、出料、光圈、托轮、托辊、减速机、电机等主要部分组成。结构合理,制作精良,产量高,能耗低,运转方便。是老式球磨机的创新,更是球磨机的一场革命。
        三、MQGMC超级节能球磨机
        MQGMC超级节能球磨机,是采用托辊传动带动大辊圈的摩擦轮传动方式,即在四个托辊中心装配上轴承,再由减速机输出轴带动托辊中心轴的连接方式,从而由减速机输入轴—减速机输出轴—托辊—大辊圈多级变速的工作原理,既保证了球磨机的正常运转,又节省了50%的用电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金马选矿设备以服务客户为中心

金马超级节能球磨机受到广大朋友热宠

金马:破碎机的兴起将水泥行推向风潮浪尖

金马:2013年单段锤式破碎机将重点服务水泥行业

水泥行业反弹,金马机械设备创新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