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豫弘重工:央行非对称降息,利好矿山机械行业新发展

豫弘重工:央行非对称降息,利好矿山机械行业新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5日晚间宣布,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此次非对称降息,目的之一在于刺激内需,之二在于将银行盈利转给经济实体。政策一经发布,无论是媒体还是证券机构,纷纷将视线收拢过来,对此次非对称降息政策进行利弊分析。一致认为受降息利好提振作用明显的是保险、电力、房地产、券商、纺织和钢铁等6大行业,矿山机械正行业位列其中。
      相对今年第一次的变相非对称降息,这次降息是央行近四年来首次非对称降息息差减少压缩银行盈利空间,对银行股是利空,对矿山机械行业则是实在的利好。
      国内矿山机械行业专家豫弘重工认为,央行此举,旨在削弱由于垄断导致的银行高利差收入,也可以为需要资金的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进一步稳定下滑的经济。矿山机械行业可谓是资金密集型产业的一种,在当前资金链普遍趋紧的情况下,降息将降低矿山机械行业投资者的融资成本。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降息意味着所需缴纳利息的数额大幅度减少,资金压力骤减,流通紧张的状况可得到有效缓解,叠加带来的投资力释放将更加显著,进一步刺激机械行业的刚需入市。
      对于矿山机械行业而言,目前矿山机械行业是财务支出负担较重、对利率最为敏感的行业之一。国家此次降息动作,本身主要可以通过政策上的支持来激发投资者热情的同时,降低矿山机械行业公司的生产成本和资金投入,促进矿山机械行业的发展。在降低产品生产成本的同时,企业可以调动更多的资金进行设备的研发创新和更新换代。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降息其着眼点,是克服世界经济增长持续放缓对我国经济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而钢铁等则可能成为经济稳增长的受益者。近年来由于进口矿和国产矿供给量增加,铁矿石港存量维持在高位,随着后期粗钢日均产量有望回落,铁矿石价格或将波动下行。考虑在高成本、高库存的情况下,市场需求仍无明显起色,钢市弱势局面短期难以扭转。投资拉动需求增长尚需时日,供需矛盾短期难改,钢价将弱势震荡,看好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作为钢铁行业产业链上的关键一环,矿山机械行业着实也是受益者之一。

链接:非对称降息
      一般而言,存款利息与贷款利息同步降低,利差不变,称为对称降息。如果不是同步就是非对称降息。本次(2012年7月6日降息)央行降息是“非对称降息”,指的是存款和贷款的利率不同步下降,即降低贷款利率,维持存款利率不动。这样不仅可以削弱由于垄断导致的银行高利差收入,也可以为需要资金的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进一步稳定下滑的经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豫弘重工颚式破碎机以创新求品质

豫弘重工破碎机紧跟高铁建设新浪潮

豫弘重工颚式破碎机应用于萤石选矿工艺

豫弘重工:如何排除颚式破碎机工作时遇到的故障?

豫弘重工超细磨粉机在颜料行业中发展前景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