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豫弘重工:双台风夹袭我国,再谈城市地下排水管网建设

豫弘重工:双台风夹袭我国,再谈城市地下排水管网建设

       据中新网8月3日的报道,台风“达维”、“苏拉”已先后于2日晚间到3日清晨在江苏盐城响水县陈家港镇和福建福鼎秦屿镇登陆,预计将影响十余个省份。据气象专家介绍,此次双台风活动以南北夹击之势,几乎同时登陆我国,使得中国气象局发布了红色台风预警信号,这也是最高等级的台风预警。
       今年进入七月分中旬以来,北京、上海、武汉、南京和哈尔滨等国内一二线都遭遇了多年一遇的暴雨灾害,给城市经济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的损失和危害。为何这些大城市的防汛系统如此不堪一击?究其根本原因,乃是城市地下排水官网系统的落后、排水系统设施不完善所致。暴雨所带来的巨大灾难在拷问城市灾害处理能力的同时,也暴露出城市排水系统的巨大缺陷,给城市地下排水管网系统敲响了警钟。
       据了解,此次双台风路径变数大,风圈半径较大,中心风力强,而鼎盛期正面登陆,防御战线也较长,可能深入内陆引发强降雨,风雨潮遭遇,防御难度大。由于中国南北方前期降雨过程多、洪水量级大、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台风携强降雨极易引发大的洪涝灾害。据业内专家介绍,目前全国范围内70%以上城市排水系统最多只能抵御一年一遇暴雨。此次双台风夹袭我国,将增加目前中国的防汛压力,也给城市地下排水管网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对比国外城市地下排水管线,我国城市地下排水管存在埋藏浅、口径小、投入建设成本低等一系列问题。而发达国家地下排水管网成功建设的经验表明,建设深埋、大口径的完善疏导型下水道管网,结合现代机械智能化排水系统才是能够解决这一问题的唯一方式。就深埋、大口径的地下管网建设,采取当前我国自主发明的盾构技术,将地铁建设的经验融入到城市地下管网建设中来,定会事半功倍。而这项技术唯一需要继续考虑研究的就是如何不断完善提高关键材料高强混凝土的配比和盾构管片的预制工作,而这两项随着我国建材技术的不断发展,均已得到比较完善的提升,足以满足技术需求。
       高强混凝土是采用水泥、砂、石、高效减水剂等外加剂和粉煤灰超细矿渣硅灰等矿物掺合料。常规工艺配制的C50~C80级混凝土,它作为一种新的建筑材料,以其抗压强度高、抗变形能力强、密度大、孔隙率低的优越性,广泛的应用于桥梁、隧道和工业、地下管道与民用建筑等各个工程领域。高强混凝土在工业化发展进程中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高强混凝土在配合比设计、混凝土原材料等方面有很高的生产技术要求。所需要的破碎设备如破碎机、制砂机等必须选择高质量产品,方能满足高强混凝土的生产要求。
       作为国内一家专业的破碎机械研发制造厂商,河南豫弘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简称(豫弘重工)所生产的欧版颚式破碎机、反击式破碎机与圆锥式破碎机对于硬质矿石、岩石,各种粗、中、细物料都具有很好的破碎效果。公司研发制造的一系列破碎机设备都是在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结合国内矿石行业具体工矿条件与当前建筑工程领域对高强混凝土的切实要求而研制的最新一代节能制砂机—反击式高效制砂机与XSD系列高效洗砂机、强力超细磨粉机对于解决高强混凝土在原材料水泥选择与砂率控制、粗细物料配合比设计方面问题发挥了巨大功效,促进高强混凝土取得突破性技术进展。
       豫弘重工十五年风雨兼程,一路披荆斩棘,不断地致力于破碎机、制砂机、磨粉机等十余种矿山机械设备的技术创新与发展,所生产的矿山机械设备具有高质量、高效能、低能耗、低排放等特点。时至今日,豫弘重工的矿山机械设备已遍布全国各地,获得社会各界的好评。一直以来,豫弘重工坚持秉承“豫满神州,弘达四海”的口号以优质的砂石设备成为制作高强度混凝土的先行军,为实现“矿山机械行业的领跑者”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一己之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豫弘重工颚式破碎机以创新求品质

豫弘重工破碎机紧跟高铁建设新浪潮

豫弘重工颚式破碎机应用于萤石选矿工艺

豫弘重工:如何排除颚式破碎机工作时遇到的故障?

豫弘重工超细磨粉机在颜料行业中发展前景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