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洛阳凯兴矿机倾力助阵建筑垃圾资源化

洛阳凯兴矿机倾力助阵建筑垃圾资源化

目前我国快速的城镇化进程,不仅为都市带来了高楼大厦,更带来了数以亿计的建筑垃圾。由于守法成本远大于违法成本,建筑垃圾的随意处置成为目前一种普遍现象。随着年初中央政策研究室一纸报告上书国务院,历陈建筑垃圾随意处置的危害及资源化利用前景的广袤,这个困扰城市多年的顽疾终于有望在多部委联合治理下得到解决。11.5亿吨,这个我国年建筑垃圾产生量的数字格外触目惊心,而这个数字还在随着更大规模的建设步伐逐年递增。建筑垃圾中其实全是宝,在经过有效开发后,我国的建筑垃圾利用率可达95%以上。根据上海市建材工业设计研究院的估算,这些建筑垃圾2020年新产生垃圾如果能够转化为生态建材,可以创造价值1万亿元。

有数据表明,我国建筑垃圾资源化率不足5%,而欧盟国家每年资源化率超过90%,韩国、日本建筑废弃物资源化率已经达到97%以上而在资源节约型城市建设的大背景下,各地对建筑垃圾再生利用技术也开展了很多探索。由同济大学、上海建材工业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组成的建筑建材业技术创新联盟(上海EF生态环境材料产学研联合体),已经开发出封闭模块组合式建筑垃圾处理再生骨料回收系统,探索解决建筑垃圾资源化纯化技术、大型化技术、环保化技术3大技术瓶颈,建筑垃圾年处理能力为100万吨。

 近几年,随着国家对循环经济的大力提倡和相关扶持政策的陆续出台,建筑垃圾处理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而出,洛阳凯兴作为填补建筑垃圾处理市场空白的首家企业,一度成为矿山机械行里的佼佼者。洛阳凯兴矿机将建筑垃圾移动破碎站与制砖机组合配套,把砖厂移动到拆迁现场、建筑工地,使之成为移动制砖工厂,实现取之于此、用之于此的建筑垃圾现场破碎和就地制砖。从而减少多次运营成本。具有空气洁、环境洁、生产洁,同时,也使建筑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真正实现了环保、低碳、经济的目的。多年来,洛阳凯兴矿机一直坚持与政府有关部门如:城市管理局渣土管理办公室、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城市建设投资公司等精诚合作,提供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利用工程服务,消化、处理、综合利用城市建筑垃圾,为建设清洁化、低碳化城市以及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出了相当可观的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建筑垃圾资源化促城市和谐发展

建筑垃圾再生利用响应环保低碳发展号召

建筑垃圾再生资源为建材业资源稀缺缓解局面

建筑垃圾变资源开辟建材行业节能新道路

建筑垃圾再生能源诠释环保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