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凯兴矿机建筑垃圾制成环保砖 引领环保建筑新思潮

凯兴矿机建筑垃圾制成环保砖 引领环保建筑新思潮

      两千年来,粘土砖承担着为人们建房子的重任,然而,进入新世纪后,新型环保墙体材料的出现,不仅使粘土砖在建筑业老大的地位遭到质疑,还面临被取代的命运。曾经长期处于霸主地位的粘土砖怎么甘心就此退出历史舞台呢?围绕石家庄市的“禁粘令”,一场粘土砖和环保砖的大战由此展开—— 
      粘土砖最古老的状态是实心粘土砖。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建筑材料之一,从陕西秦始皇陵到北京明清长城,它传承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建筑文明史。 
      但是,烧制实心粘土砖的原材料来自可耕地,据资料显示,我国烧制粘土砖每年损毁的良田达70万亩。除了破坏耕地外,实心粘土砖的另一危害是大量消耗能源。有关部门提供的数字显示,每烧一立方米的实心粘土砖需要耗费120公斤的煤。烧砖的过程中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也严重污染环境。 
      据专家解释,“环保砖”是对新型建筑墙体材料一种大众称谓,指不以消耗耕地、破坏生态和污染环境为代价,适应改善建筑功能等现代建筑业发展要求而生产的墙体材料,就我国现阶段而言,是指除粘土实心砖以外的所有建筑墙体材料。 
      在洛阳凯兴建筑垃圾处理现场,凯兴技术人员介绍,建筑垃圾进入机器进料斗后,先接受一次粉碎,变成直径80毫米以下的碎块,然后通过磁选设备挑出其中的金属碎片;紧跟着二次粉碎,碎块直径缩小到40毫米以下,最后到达移动式筛分机,筛分出三种物质,分别是直径在10毫米以下的回填土,直径10毫米到20毫米的细骨料和直径20毫米至40毫米之间的粗骨料,通过三条履带传出。从建筑垃圾里筛分出来的物质各有各的用途。细骨料可以制成实心砖、路沿石等绿色再生建材产品;粗骨料可用作地面铺设的基础材料;回填土则可以直接应用到回迁楼建设中。 
      建筑垃圾再生砖具有广阔的市场需求,它可用于道路工程、水利工程、市政工程,用途广泛。同时,建筑垃圾再生砖属于免烧砖,环保无污染,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不会污染环境,很好地实现了经济与环保效益的双丰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建筑垃圾资源化促城市和谐发展

建筑垃圾再生利用响应环保低碳发展号召

建筑垃圾再生资源为建材业资源稀缺缓解局面

建筑垃圾变资源开辟建材行业节能新道路

建筑垃圾再生能源诠释环保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