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金属矿选矿厂常用的球磨机

金属矿选矿厂常用的球磨机

       水泥磨是物料被破碎之后,再进行粉碎的关键设备。水泥磨广泛应用于水泥,硅酸 盐制品,新型建筑材料、耐火材料、化肥、黑色与有色金属选矿以及玻璃陶瓷等生产行 业,对各种矿石和其它可磨性物料进行干式或湿式粉磨。 水泥磨的结构特点: 水泥磨由给料部、出料部、回转部、传动部(减速机,小传动齿轮,电机,电控) 等主要部分组成。中空轴采用铸钢件,内衬可拆换,回转大齿轮采用铸件滚齿加工,筒 体内镶有耐磨衬板,具有良好的耐磨性。本机运转平稳,工作可靠。 水泥磨工作原理: 水泥磨为卧式筒形旋转装置,外沿齿轮传动,两仓,格子型球磨机。物料由进料装 置经入料中空轴螺旋均匀地进入磨机第一仓,该仓内有阶梯衬板或波纹衬板,内装不同 规格钢球,筒体转动产生离心力将钢球带到一定高度后落下,对物料产生重击和研磨作 用。物料在第一仓达到粗磨后,经单层隔仓板进入第二仓,该仓内镶有平衬板,内有钢 球,将物料进一步研磨。

金属矿选矿厂应用最多的是格子型或益流型球磨机。 周边排矿型球磨机主要用于制备 球团原料的润湿磨及易于过粉碎的磨碎,由于排矿格子构造复杂,故应用较少。

下面主要介绍益流型球磨机和格子型球磨机:

(1) 格子型球磨机。其结构特点是在排矿端筒体内安装有排矿格子板。格子板上有 不同形状的格子孔,当磨机旋转时,矿浆在筒体排矿端矿浆面较低,从而使矿 浆在磨机筒体内的流动加快,可减轻物料的过粉碎和提高磨机生产能力。

(2) 益流型球磨机。筒体位卧式圆筒形,筒体长径比(L/D)较大,经法兰盘与端盖 相接,两端有中空抠轴,给矿端中空抠轴内忧正螺旋以便筒体旋转时给入物料, 排矿端中空抠轴内有反螺旋以防止筒体旋转时球介质随益流排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金马选矿设备以服务客户为中心

金马超级节能球磨机受到广大朋友热宠

金马:破碎机的兴起将水泥行推向风潮浪尖

金马:2013年单段锤式破碎机将重点服务水泥行业

水泥行业反弹,金马机械设备创新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