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建筑垃圾处理实现经济环保效益双赢 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建筑垃圾处理实现经济环保效益双赢 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917日上午,大理市举行总投资50亿元的首个城中村改造项目下关金星村片区一期回迁安置房奠基仪式,标志着美丽幸福新大理建设又迈出新的步伐。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罗进忠在奠基仪式上致辞,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岳黎松宣布项目启动。据了解,下关金星村片区旧城改建提升项目共占地547亩,项目总投资50亿元,规划建设面积160万平方米。意向性由云南俊发房地产开发公司投资开发,计划开发时间为5年,将建设集商业、酒店、办公、娱乐、休闲、学校、居住公寓为一体的商业中心和高品质住宅区。项目建成后,将对优化下关城区城市功能、提升居住品质、改善商业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目前我国每年因拆除建筑产生的固体废弃物2.5亿吨以上,新建建筑产生的固体废弃物大约1.5亿吨,两项合计约4亿吨。建筑垃圾已占到城市垃圾总量的30%40%,跃居城市垃圾的第二位,已经严重危害到城市建设和城市环境,成为重大社会公害。而以往建筑垃圾填埋的处理方式,严重危害环境。在我国绝大多数地方,巨量的建筑垃圾绝大部分未经任何处理,就运往郊外或乡村,采用随意露天堆放或直接填埋的方式进行处理,由于永不降解,造成堆放隐患、占用大量土地、污染空气、土地、水资源,成了重大社会公害,它的再利用已经迫在眉睫。

目前,国家一方面在大力推广城镇化建设进程,大力提倡生态建设、环保建设;另一方面,在建设、施工、改造、拆除过程中又产生了新的的建设垃圾和污染,该技术的推广应用,将可使城市建筑垃圾得到有效循环利用。其产出的新型材料,积极地推动各地的城镇化建设。

面对日益突出的环境问题,洛阳凯兴矿山机械有限公司利用自身的研发、生产、应用一体化优势,推出了移动式建筑垃圾破碎站,该套设备是一种高效率的破碎设备,经过合理设计,实现各种破碎、筛分设备的一体化组合。采用自行驱动方式,技术先进,功能齐全;全封闭设计生产线并配有除尘除铁设备,具有生产率高、运行稳定、零排放等特点。在任何地形条件下,均可达到工作场地的任意位置,既可以减少对物料的处理操作,又方便全部辅助机械设备的协调。除此之外,该建筑垃圾处理设备移动破碎站可以将建筑垃圾加工成混凝土骨料、新型墙体材料的原料、道路基层填辅料,高铁建设砂石骨料等多种再生骨料;通过无线遥控操纵,可容易地把破碎机开到拖车上运送至作业地点;无须装配时间,一到作业场地即可立即投入工作;就地再生也减少了运输成本及避免二次污染,实现了经济和社会环保效益的双赢,未来也将有更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建筑垃圾资源化促城市和谐发展

建筑垃圾再生利用响应环保低碳发展号召

建筑垃圾再生资源为建材业资源稀缺缓解局面

建筑垃圾变资源开辟建材行业节能新道路

建筑垃圾再生能源诠释环保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