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建筑垃圾资源化推动社会环保节能行业快速发展

建筑垃圾资源化推动社会环保节能行业快速发展

   

        有研究人员指出,建筑垃圾全身是宝,在经过有效开发后,我国的建筑垃圾利用率可达95%以上。目前,我国对建筑垃圾的处理和利用主要用于生产再生砖等环保型砖块。经权威部门计算,与实心黏土砖相比,同样是生产1.5亿块标砖,使用建筑垃圾制造,可减少取土24万立方米,节约耕地约180亩。同时可消纳建筑垃圾40多万吨,节约堆放垃圾占地160亩,两项合计节约土地340亩。在制砖过程中,还可消纳粉煤灰4万吨,节约标准煤1.5万吨,减少烧砖排放的二氧化硫360吨。目前,我国建筑垃圾再生砖制造技术已经达到了一定水平,并得到实际应用:北京市亦庄开发区1994年用再生砖做填充墙的一个试点工程,到目前已经有17年,尚未发现问题;由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教授陈家珑主持的用建筑垃圾制造的再生砖已经在北京市草场胡同5条20院仿古建筑以及陶瓷馆、郊区一些新农村建设中得到了利用;2006年,河北省邯郸市32层金世纪商务中心所用的砖全部采用邯郸市全有建筑垃圾制砖有限公司利用建筑垃圾制造的环保砖,该工程是我国建筑垃圾综合利用的里程碑;再生砖在四川省地震重建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因其就地取材,极大地节省了成本,缓解了建筑材料供应的紧张,让灾民更快地住上了新房。

洛阳凯兴矿山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建筑建筑垃圾破碎站,是一种高效率的破碎设备,经过合理设计,实现各种破碎、筛分设备的一体化。采用自行驱动方式,技术先进,功能齐全;全封闭设计生产线并配有除尘除铁设备,具有生产率高、运行稳定、零排放等这些特点。在任何地形条件下,称动破碎站均可达到工作场地的任意位置,这样既可以减少对物料的处理操作,又方便全部辅助机械设备的协调。最重要的这套建筑垃圾处理设备可以将建筑垃圾加工成混凝土骨料、新型墙体材料的原料、道路基层填辅料,高铁建设砂石骨料等多种再生骨料同时也可以制成新型建材用砖,例如草坪砖、广场砖、护坡水砖等,这种由建筑垃圾制成的新型建材砖既节地、节水、节煤,又环境洁、空气洁、生产洁,而且是实现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重要途径,非常符合国家提倡的环保节能政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建筑垃圾资源化促城市和谐发展

建筑垃圾再生利用响应环保低碳发展号召

建筑垃圾再生资源为建材业资源稀缺缓解局面

建筑垃圾变资源开辟建材行业节能新道路

建筑垃圾再生能源诠释环保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