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凯兴建筑垃圾处理有效保护土地资源 积极推广节能建筑

凯兴建筑垃圾处理有效保护土地资源 积极推广节能建筑

    

  

        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副会长王建曾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工业固体废弃物堆存量达100亿吨,并且以每年产生10亿吨的速度增加,而其利用率却只有50%左右,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迫在眉睫,建议大力发展建筑节能材料产业以实现资源综合利用。王建曾表示,尽管目前大宗固体废物已经开始利用到建筑节能材料上,但大宗固体废物利用尚未形成一个标准,出台行业标准对于固体废物的利用和建筑节能材料发展尤为重要。除了出台相应的政策和制订相关的标准外,需要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工业固体废物的大宗利用上来,只有这样才能对环境起到保护作用。

  据业内人士预计,到2020年底,全国房屋建筑面积将新增近200亿平方米,建筑节能改造和新建建筑保温节能合计约有50000亿元的市场空间。部分企业已经看到了市场的潜力,开始投身建筑节能材料产业。

洛阳凯兴矿山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天兴介绍,凯兴建筑垃圾设备单条生产线年产量能满足4060万平米建筑面积的使用,可节省标煤70800吨;减少排渣100000立方米;二氧化硫1280吨;节省外保温层聚苯8万立方米,减少维修更换下来的聚苯有毒废弃物8万立方米。

目前,凯兴矿机建筑垃圾处理设备在西安、昆明、郑州、洛阳、太原、深圳等众多城市成功应用,为当地建筑垃圾循环经济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凯兴以建筑垃圾制砖为切入点,大力发展新型墙体材料,积极推动建筑材料的产业结构调整,成为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的有效途径。同时,凯兴在国家政策响应下积极推广节能建筑,是有效保护耕地资源改善建筑功能和居住舒适度,更是促进墙体材料产品结构调整、产业优化升级和建筑业技术进步的有效途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建筑垃圾资源化促城市和谐发展

建筑垃圾再生利用响应环保低碳发展号召

建筑垃圾再生资源为建材业资源稀缺缓解局面

建筑垃圾变资源开辟建材行业节能新道路

建筑垃圾再生能源诠释环保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