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凯兴建筑垃圾破碎站 助力打造绿色建筑

凯兴建筑垃圾破碎站 助力打造绿色建筑

众所周知,建筑垃圾是指建设、施工单位或个人对各类建筑物、构筑物、管网等进行建设、铺设或拆除、修缮过程中所产生得渣土、弃土、弃料、余泥及其他废弃物。目前,我国建筑垃圾的数量已占到城市垃圾总量的30%-40%。以500-600吨/万平方米的标准推算,到2020年,我国还将新增建筑面积约300亿平方米,新产生的建筑垃圾将是一个令人震撼的数字。然而,目前我国建筑垃圾的处理利用率只有5%,绝大部分建筑垃圾未经任何处理,便被施工单位运往郊外或乡村,露天堆放或填埋,耗用大量的征用土地费、垃圾清运费等建设经费,同时,清运和堆放过程中的遗撒和粉尘、灰砂飞扬等问题又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

国家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在第六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上说:“我国是世界上每年新建建筑量最大的国家,每年20亿平方米新建面积,相当于消耗了全世界40%的水泥和钢材,而只能持续25-30年”。很显然,如此短寿的建筑将每年产生数以亿计的建筑垃圾,给中国,乃至世界带来巨大的环境威胁。

凯兴矿机自主研发的建筑垃圾破碎站综合利用工程可以将建筑垃圾进行资源化综合利用,不仅可以实现建筑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降低对环境的影响,而且采用科学管理和有效措施将其减量化和再利用,建筑垃圾80%以上是废混凝土、废砖、废砂浆等建筑材料,通过利用破碎机把建筑垃圾进行分类破碎筛分,可以把建筑垃圾变废为宝,合理再生利用。经分拣、剔除或粉碎后,大多是可以作为再生资源重新利用,成为建筑业的第二资源。如废钢筋、废铁丝、废电线和各种废钢配件等金属,经分拣、集中、重新回炉后,可以再加工制造成各种规格的钢材;砖、石、混凝土等废料经破碎后,可以代砂,用于砌筑砂浆、抹灰砂浆、打混凝土垫层等,还可用于制作砌块、铺道砖、花格砖等建材制品。这正是响应了国家现如今大力提倡的利用环保建材、打造绿色建筑的低碳政策。

在市场竟争日趋激烈的当今,凯兴矿机将不断创新,加大科研投入,为绿色建筑的崛起增砖添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建筑垃圾资源化促城市和谐发展

建筑垃圾再生利用响应环保低碳发展号召

建筑垃圾再生资源为建材业资源稀缺缓解局面

建筑垃圾变资源开辟建材行业节能新道路

建筑垃圾再生能源诠释环保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