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凯兴高效节能破碎站展望建筑垃圾零排放

凯兴高效节能破碎站展望建筑垃圾零排放

    

  建筑垃圾的产生主要集中在生产施工过程以及装修过程中,主要成分是混凝土、石灰、砂石、渣土等,不存在二次污染的问题,比较利于处理;但是建筑垃圾中的建筑用胶、涂料、油漆不仅是难以生物降解的高分子聚合物材料,还含有有害的重金属元素。这些废弃物如果处理不当会直接危害到周边居民的生活。

目前每个城市都划有垃圾填埋场地,建筑垃圾绝大部分跟生活垃圾等采用相同的填埋方式处理掉了,这种填埋的方式弊端很多。首先是占用大量土地。仅以北京为例,据相关资料显示:奥运工程建设前对原有建筑的拆除,以及新工地的建设,北京每年都要设置二三十个建筑垃圾回填场,需要大量征用土地,造成不小的土地压力;其次是回填建筑垃圾中的建筑用胶、涂料、油漆等会造成地下水的污染,同时,清运和堆放过程中的遗撒和粉尘、灰砂飞扬、运输过程中汽车排放尾气等问题同样会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再次是破坏土壤结构、造成地表沉降。垃圾填埋8米后加埋2米土层,但土层之上基本难以重长植被。而填埋区域的地表则会产生沉降和下陷,要经过相当长的时间才能达到稳定状态。另外还造成了资源的浪费。如何处理和排放建筑垃圾,已经成为建筑施工企业和环境保护部门面临的一道难题。

洛阳凯兴建筑垃圾破碎站的研发问世,则很好的解决了这些问题,凯兴固定式标准化的生产线分为十个系统;给料系统、分检系统、破碎系统、传输系统、筛分系统、防尘、除尘、收尘系、金属回收系统、轻质物回收处理系统、风选系统、水循环再利用系统。该套设备是一种高效率的破碎设备,经过合理设计,实现了系统化分拣、除筋、破碎、筛分设备的一体化。采用自行驱动方式,技术先进,功能齐全;全封闭设计生产线并配有除尘除铁设备,具有生产率高、运行稳定、零排放等这些特点。在任何地形条件下,移动破碎站均可达到工作场地的任意位置,这样既可以减少对物料的处理操作,又方便全部辅助机械设备的协调。最重要的,这套建筑垃圾处理设备可以将建筑垃圾加工成混凝土骨料、新型墙体材料的原料、道路基层填辅料、高铁建设砂石骨料等多种再生骨料,同时也可以制成新型建材用砖,例如草坪砖、广场砖、护坡水砖等,这种由建筑垃圾制成的新型建材砖既节地、节水、节煤,又环境洁、空气洁、生产洁,而且是实现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重要途径,非常符合国家提倡的环保节能政策。

  目前由于市场上建筑材料价格全面上涨,钢材、水泥等价格得一路飙升,造成建筑市场上对于材料价格重视提高,以及国家、企业、个人对环保工作前所未有的重视,给建筑垃圾的再生处理创造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良好前景。政府部门、相关企业应该抓住这个契机,大力发展建筑垃圾的再生处理,如此一来凯兴人更加坚信,建筑垃圾零排放的目标并不是遥不可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建筑垃圾资源化促城市和谐发展

建筑垃圾再生利用响应环保低碳发展号召

建筑垃圾再生资源为建材业资源稀缺缓解局面

建筑垃圾变资源开辟建材行业节能新道路

建筑垃圾再生能源诠释环保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