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安士能:安全专家,为汽车工业保驾护航

安士能:安全专家,为汽车工业保驾护航

——— 访安士能电器(上海)有限公司 总经理 刘诗益先生

/韩若

 

导语: 工业安全德国安士能(EUCHNER)业务的核心,凭借其精湛的德国制造,本着为客户提供100%满意、安全的产品的企业追求,研发出了工业安全领域里一系列革命性创新和进步的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助力汽车工业实现“安全”生产。

    近年来,随着工业安全理念的日益深入人心及安全产品和技术的飞速发展,国内的工业安全市场正在日趋成熟和完善。中国作为制造大国,工业安全市场在中国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广阔前景,吸引着全球供应商的目光。德国安士能公司,作为一家有着50多年历史的企业,一直致力于研发并生产安全开关盒安全系统,凭借其高质量、高可靠性的产品特性,安士能以其专业享誉世界。并在7年前通过成立上海安士能(EUCHNER)公司,正式驻足中国市场。作为德国安士能在中国唯一的全资子公司,目前上海安士能公司已经建立了数条生产线,部分安士能产品直接在中国进行装配生产。其主要产品分为三大类:自动化、安全和人机设备,这些产品随着汽车制造和机床制造行业的发展而深入应用,安士能在中国市场也逐渐名声鹊起。最近,记者有幸对话安士能电器(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诗益先生,聆听了他对中国工业安全市场的现状,以及其在汽车工业发展的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深度分析。

安士能电器(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诗益先生(右一)

安士能董事长Stefan Euchner先生(左一)

通广传媒(MAI):在中国,工业安全市场还处于初级阶段,安士能如何引领工业安全在中国的发展?

       在欧美发达国家,对安全产品有强制的国际标准。之前中国市场可能都没听说过安全产品,甚至对于一些进口的产品,为了使用方便,将安全保护措施拆下来。但是现在大家的安全意识越来越强,对安全技术越来越认可。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政府更加强调“以人为本”,安全产品在中国有很大的市场潜力。产业结构的调整,技术的升级,要求对生产流程,对人和机器的保护越来越重视,安士能也积极和一些企业和协会合作,推广安全的理念。同时我们积极配合和推动ISO13849安全标准在国内行业内的实施, 为企业和用户提供安全生产的解决方案和服务。 只有安全的生产,才是成本最低, 效益最高的, 并对人类文明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有益的。

 

MAI:请问2011年贵公司有哪些重大事件,相比于2010年,贵公司有何突出业绩?2011年汽车工业给您最深的感受是什么?

安士能:公司管理团队在2011年与总部确立了稳定发展的工作方针,并明确了公司发展的远、近期目标。在此目标指引下,引入和制定了KPI人员关键效益考核体系, 对销售组织构架和区域结构进行了优化,强化对客户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功能,理顺了代理商管理体系和价格体系,在保证质量和产能效益的前提下,圆满完成了装配车间和仓储的扩建,为今年新产品的引进做好了准备;同时,进一步完善和实施了标准化操作和管理,并在公司对外影响,企业文化,员工素质,职工福利待遇,销售区域等各方面都有了较大提高。

       2011年汽车工业给人感触最深是在低档汽车销量停滞甚至下滑的市场环境下, 中高档汽车的销售和增长持续强劲,这再次引起业内人士认真的思考。 相信在中国改革开放30年后并取得经济初步发达的今天,在强调结构调整以人为本重视资源和环境的政策导向下, 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会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与高质量,工艺,细节,安全联系在一起;而不是简单地追求规模,速度,无原则的低成本等。

 

MAI:做为安全专家,安士能早已享誉全球,请您谈谈安士能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状况,以及在2012年的发展策略?

       德国安士能公司是世界上第一个发明和制造组合行程开关的厂家,自1940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机械制造与工厂装备领域内各种安全和过程控制元器件的设计和开发。  作为德国安士能公司在中国大陆地区建立的全资子公司,安士能电器(上海)有限公司已在中国建立了完整的生产、销售、技术支持、和服务体系,为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国际国内用户以及代理商、经销商提供安士能的产品,服务和完整的解决方案。

   2005年中国公司成立以来,我们已经将自动化产品和人机设备引入到中国,在中国组装德国的原装散件。随着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和市场的不断成熟,公司已决定进一步拓展在中国的投资规模和业务,引进对于技术、工艺,以及安全标准的实现都有比较高要求的安全类产品的组装生产。预计2011年下半年此款新产品将在中国的工厂正式投产。

    安全类产品涉及财产和人身的安全,所以安士能一直把质量和可靠性放在第一位,我们在产品设计,原材料和工艺的选择,制造过程,产品的试验和检验都有着严格的甚至苛刻的控制和标准,在此前提下公司不断努力提高市场竞争力。

 

MAI:如何看待中国汽车工业未来的发展,贵司将采取怎样的举措?为何选择参与FISITA 2012?

    中国的汽车工业不会再像以往那样实现“井喷式”的增长,但是中国汽车工业的市场潜力很是很大的。目前,中国人均汽车拥有量与发达国家相比仍然还存在着很大的差距,与此同时,中国汽车工业依然有很多新的汽车生产线在不断投资,所以,所以我们对中国的汽车工业依旧有很强的信心,中国将是全球汽车工业增长最快的市场。安士能公司作为一家从事工业安全的企业,是汽车产业链重要的组成部分,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给安士能带来机遇的同时,也迎来了挑战,我们会继续加大在技术研发方面的投资,产出更优质的产品服务客户,满足市场对生产线装备的需求。

    今年,我们会参加世界汽车工程展览会(FISITA 2012),该展会是是FISITA2012世界汽车工程年会及展览会的同期系列活动之一,将集中展示汽车工业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展品范围将覆盖整车技术、新能源汽车及配套技术、发动机、变速箱、动力总成技术、车身技术等领域,该展会主题会更新颖,覆盖面更全面,也更加专业,借此机会我们可以了解一些全球汽车工业的前沿技术,以及市场需求,有助于我们研发出更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助力汽车工业,提升自身品牌。填补了国内这一领域展会的空白。

安士能董事长Stefan Euchner先生、安士能电器(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诗益先生与安士能电器(上海)有限公司的同事们在2012国际工业博览会上

 

文章来源:安士能电器(上海)有限公司 供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士能携手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推进机械安全标准化建设

转速和停机监控器-小型安全控制系统MSC的新型扩展模块

简单连接- 带以太网/IP接口的MGB系统

EKS电子钥匙系统– 带PROFINET 的模块化版本正式上市

集成AS-接口的CTP系列安全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