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建筑垃圾变身新型墙体材料 奠定绿色建筑发展基础

建筑垃圾变身新型墙体材料 奠定绿色建筑发展基础

    

    住建部总工程师陈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力争新建绿色建筑10亿㎡,并大力推进新型墙体材料建筑应用比例达到75%以上。据介绍,财政部和住建部将通过政府财政补贴等方式提速绿色建筑发展,力争到2020年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超过30%。绿色建筑最大的特点是节能、环保,通过新技术、新材料的运用、更合理的空间设计、完善的功能布局,打造更符合人体工程学、更宜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建筑陈重表示:截至2011年底,我国城镇节能建筑仅占已有建筑总面积的23%,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水平还有提高的空间。为此,十二五期间,住建部将实施北方已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4亿平方米,其中地级及以上城市达到节能50%强制性标准的已有建筑基本完成供热计量改造。夏热冬冷地区已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要试点5000万平方米。    说到绿色建筑,多数人首先会想到绿色生态环境。但是,作为住宅产品,原材料的节能环保也是绿色建筑十分重要的环节。我们将通过进行一系列的体制机制创新,建立一系列的政策和技术标准等,来实现这一目标。陈重表示。十二五期间,要大力发展安全耐久、节能环保、施工便利的新型建材,具体包括,加快发展集保温、防火、降噪、装饰等功能于一体的与建筑同寿命的建筑保温体系和材料。


    洛阳凯兴矿机数年来一直致力于矿山、水泥、化工、公路、铁路等行业破碎、筛分系统设备的研发与生产,在公路、铁路,矿山等行业破碎设备具有极高的行业地位和声誉。在全球一体化的经济形势下,凯兴矿机已经形成了以破碎机、磨粉机系列产品为主,振动筛、给料机等配套设备为辅的完整产品链,并成为国内主要的砂石、制粉机械生产和出口基地。凯兴高效的节能破碎设备可使建筑垃圾经合理处理后成为新型建材用品,如墙体材料、透水砖、通用植草砖,护坡砖等,为时下提提倡的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提供了强有力的资源支撑,其中新型墙体材料的成功应用,为绿色建筑更好地发展奠定了强劲有力的基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建筑垃圾资源化促城市和谐发展

建筑垃圾再生利用响应环保低碳发展号召

建筑垃圾再生资源为建材业资源稀缺缓解局面

建筑垃圾变资源开辟建材行业节能新道路

建筑垃圾再生能源诠释环保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