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建筑垃圾再生能源铺就新兴环保之路

建筑垃圾再生能源铺就新兴环保之路

经检测合格、设置路标后,连接京西门头沟区鲁家山生物质能源项目的一条公路本月初正式通车。这是北京市第一条采用建筑垃圾再生骨料作为道路基层材料的公路。在这条道路与生物质能源项目接驳的尽头,有一段2米多长的基层还未铺设沥青表层,上面有许多直径3厘米以下的小石子儿,中间还有一些粉煤灰和白灰。小石子儿就是建筑垃圾破碎处理后的再生骨料,这些骨料与粉煤灰、白灰、水按一定比例混合,就成了二灰料,用来铺设道路基层。此前道路基层的骨料主要来自天然开采的砂石,对环境破坏大。

加强建筑垃圾的综合利用是节约土地、节约资源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净化城市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社会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可持续发展、保护环境的必然要求。     

作为矿山行业里的知名企业,洛阳凯兴矿机于2009投放市场的移动建筑垃圾破碎站,成为中原首家最大规模的建筑垃圾处理设备,该移动破碎站的处理能力为600万吨/年。经建筑垃圾破碎站处理出来的再生骨料,在经过制砖机可以成为各种环保建材,如:空心砖,植草砖,道牙砖,广场砖,透水砖,透水路牙砖等。一次性解决了环境净化到可持续利用的问题,利用移动式破碎站大大减少了建筑垃圾在清运处理过程中产生的费用,降低了环境污染,净化工作、生活的城市环境。凯兴矿机移动建筑垃圾破碎站将砖石及石板块采用移动式破碎筛分设备进行多级破碎,并按照一定的规格筛分成三种再生骨料,广泛应用于建筑建材行业,为日前新兴的绿色建筑开辟出一条新的节能环保道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建筑垃圾资源化促城市和谐发展

建筑垃圾再生利用响应环保低碳发展号召

建筑垃圾再生资源为建材业资源稀缺缓解局面

建筑垃圾变资源开辟建材行业节能新道路

建筑垃圾再生能源诠释环保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