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豫弘重工铁矿石破碎机引领矿石破碎机发展浪潮

豫弘重工铁矿石破碎机引领矿石破碎机发展浪潮

       中国是钢铁生产大国,也是i铁矿石消费大国,中国的铁矿石产量近年来不断增长,巨大的铁矿石市场为矿山机械破碎机等行业提供了巨大的商机。河南豫弘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简称豫弘重工)作为国内矿山机械行业的领跑者,一直以来都致力于研发高效节能的铁矿石破碎机设备为中国铁矿石市场服务。
铁矿石简介
       凡是含有可经济利用的铁元素的矿石叫做铁矿石。铁都是以化合物的状态存在于自然界中,尤其是以氧化铁的状态存在的量特别多但是杂质比较多。铁矿石的种类很多,用于炼铁的主要有磁铁矿(Fe3O4)、赤铁矿(Fe2O3)和菱铁矿(FeCO3)等。
       铁矿石是钢铁生产企业的重要原材料,天然矿石(铁矿石)经过破碎、磨碎、磁选、浮选、重选等程序逐渐选出铁。是含有铁元素或铁化合物能够经济利用的矿物集合体。在理论上来说,凡是含有铁元素或铁化合物的矿石都可以叫做铁矿石;但是,在工业上或者商业上来说,铁矿石和锰矿不同,铁矿石不但是要含有铁的成份,而且必须有利用的价值才行。
铁矿石应用领域
       元素铁(Fe)在地球的地壳的排名第四,是地球的核心的主要成分。它很少在自然界中以原生金属的形式存在。纯金属铁是银白色,具有非常韧性,强磁性,在1528 ° C的高温熔化。 现代工业社会中使用的所有金属铁约占95%。铁金属可能产生于某些铁化合物冶炼,铁的主要来源于铁矿石中。 金属铁是最常见的生产从以生产铁矿石冶炼生铁。 
       钢是一种生铁,含有杂质如硅,磷,硫并用碳还原的处理形式所得到的。在全球范围内,钢的通用性是无与伦比的。锻铁(低碳),铸铁(生铁)也有重要的市场。在澳大利亚最普遍的产品之一是瓦楞铁,结构钢板成平行状沟和脊。它是由亨利罗宾逊发明帕尔默1828年在伦敦,并迅速成为流行的屋顶和农场建筑。  
其他著名的铁化合物用途是:
       铁硫酸用作杀菌剂,在摄影的发展,褐铁矿,针铁矿,作为颜料和磨料,在工业生产磁铁矿赤铁矿铁电极草酸,也为洗煤。
       铁的氯化物和硝酸盐用于生产多种类型的油墨和工业试剂。 
       羰基铁在化学反应中作为催化剂。
       云母赤铁矿在钢铁上层建筑作为一个防护涂料。
铁矿石选矿工艺
  铁矿石是钢铁生产企业的重要原材料,一般低于50%品位的铁矿石需要经过选矿才能冶炼利用。   天然矿石(铁矿石)经过破碎、磨碎、磁选、浮选、重选等程序逐渐选出铁。中国铁矿资源有两个特点:一是贫矿多,贫矿出储量占总储量的80%;二是多元素共生的复合矿石较多。此外矿体复杂;有些贫铁矿床上部为赤铁矿,下部为磁铁矿,在选铁过程中比较麻烦。针对中国铁矿石存在的特点,以及钢铁工业对铁精矿更高的要求等给中国选矿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挑战。因此对中国冶金矿山选矿技术有了更深的发展要求,随之而来的就是促发选矿设备的进一步提高。
       选矿工艺流程应该尽可能的高效、简单,比如抓好节能设备的开发,要尽可能以最合适的流程取得最佳的效果等。在选矿厂中,破碎和磨碎作业的设备投资、生产费用、电能消耗和钢材消耗往往所占的比例最大,故破碎和磨碎设备的计算选择及操作管理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选矿厂的经济效益。
       目前,中国铁矿资源中易选的铁矿资源日益减少,铁矿资源特点是贫矿多,富矿少,伴生矿产多,矿石组分比较复杂,矿石嵌布粒度大多较细,给选矿造成一定的困难。从技术上来讲,迫切需要先进的技术、先进的工艺和先进的设备,来推动贫铁矿资源的高效开发与利用。从经济效益来讲,选矿厂对于贫铁矿的生产,必须扩大生产规模,必须扩大原矿的处理能力,节能降耗,降低选矿加工成本,才会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在矿石进入磨矿作业之前,将混入矿石中的一部分脉石矿物预选剔除,实现该丢早丢,以利于提高原矿品位。
       采用超细碎粗粒抛尾优化的预选工艺,这是贫铁矿提高生产能力、节能降耗、创造较好的经济效益行之有效的方法。
       将0.5—5毫米的铁铁矿石送入上料斗,经过振动电机振动布料,出料量可通过手轮来进行精确调整。磁辊通过调速电机拖动,转速的快慢通过调速表来进行调节,可控制磁选机的产量和精矿品位。矿粒经输送带被送入上磁辊分选,由于铁矿石的矿粒有磁性,立即被强磁场吸附在磁辊上,而脉石粒(杂石、砂土)由于没有磁性(磁性很弱),磁辊的强磁对它不产生吸力,随着磁辊的转动,矿粒一直被吸在磁辊上,而脉石粒在磁辊转到前端位置时被抛出掉在隔矿板的前面(通过改变隔矿板角度的大小可调整精矿的品位),矿粒继续被磁辊带到脱磁区时自动掉入一选集矿斗收集为精矿成品。由于上磁辊掉下的脉石中还夹带有一些磁性更弱的矿粒,它们将进入下磁辊继续进行磁选,磁选后的成品矿粒进入二选集矿斗收集为成品,被抛出的脉石经尾矿口排出,至此磁选工序结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豫弘重工颚式破碎机以创新求品质

豫弘重工破碎机紧跟高铁建设新浪潮

豫弘重工颚式破碎机应用于萤石选矿工艺

豫弘重工:如何排除颚式破碎机工作时遇到的故障?

豫弘重工超细磨粉机在颜料行业中发展前景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