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建筑垃圾资源化带来可观社会价值

建筑垃圾资源化带来可观社会价值

据相关权威分析,1亿吨建筑垃圾可生产混合料3600万吨、再生混凝土骨料1000万吨,节约1.5万亩烧砖用地,节煤270万吨,并可减排130万吨二氧化碳,环保效益非常明显。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建筑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其利用率可以达到95%,将建筑垃圾应用于墙体材料是最重要的再利用形式。  在建筑垃圾经过配料、搅拌压制制成的再生制品中,最多的是再生砖如今国内多家企业已建成建筑垃圾再利用生产线,洛阳凯兴矿山机械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一员如今凯兴以建筑垃圾中的混凝土废渣等加工成为主要原料的再生混凝土砌块生产线正式投产,每天可生产再生混凝土自保温砌块200立方米,再生利用混凝土废渣等建筑垃圾130吨。

  然而,我国建筑垃圾资源化再利用的现状仍有很大空间有待提升,比如,相关法规政策建设亟待开展市场化进程慢,企业自身发展动力不足各地建筑垃圾的组成成分非常复杂,不能照搬照套生产线工艺设计、原料产品质量控制等还存在问题。此外,产业化基础薄弱,工艺与装备研究相对落后,工程应用缺乏政策和制度保障等问题也亟待解决。因此,如果消纳掉城市化进程中不可计数的建筑垃圾,恢复先前作为建筑垃圾填埋场的土地使之重新利用,其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将是非常可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建筑垃圾资源化促城市和谐发展

建筑垃圾再生利用响应环保低碳发展号召

建筑垃圾再生资源为建材业资源稀缺缓解局面

建筑垃圾变资源开辟建材行业节能新道路

建筑垃圾再生能源诠释环保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