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豫弘重工详细解析反击式破碎机的工作原理和性能

豫弘重工详细解析反击式破碎机的工作原理和性能

    反击式破碎机属于利用冲击能破碎物料的机器设备。就运用机械能的形式而言,利用冲击力“自由”破碎原理的破碎机,要比以静压力的挤压破碎原理的破碎机优越。各类破碎设备基本上都是以挤压破碎作用原理为主的破碎机,而反击式破碎机则是利用冲击力“自由”破碎原理来破碎物料的。物料进人破碎机中,主要是受到高速回转的打击板的冲击,物料则沿着层理面、解理面进行选择性破碎,被冲击以后的物料获得巨大的动能,并以很高的速度,沿着打击板的切线方向抛向第一级反击板,经反击板的冲击作用,物料再次受到击碎,然后从第一级反击板返回的料块,又遭受打击板的重新撞击,继续给予粉碎。破碎后的物料,同样又以很高速度抛向第二级反击板,再次道到击碎,从而导致在反击式破碎机中的“联锁”式的破碎作用。当物料在打击板和反击板之间往返途中,除了打击板和反击板的冲击作用外.还有物料之间的相互撞击作用。
    上述这种过程反复进行,直到破碎后的物料粒度小于打击板和反击板之间的间隙时,就从破
    反击式破碎机虽然出现较晚,但发展极快,目前,它已在我国的水泥、建筑材料、煤炭和化工以及选矿等工业部门广泛用于各种物料的中、细碎中.也可用做物料的粗碎设备。反击式破碎机之所以如此迅速发展,主要是因为它具有下述的重要特点:
    (l)破碎比很大,一般破碎机的破碎比最大不超过10,而反击破碎机的破碎比一般为30-40,最大可达150。
    (2)破碎效率高,电能消耗低。因为一般物料的抗冲击强度比抗压强度要小得多,同时由于物料受到打击板的高速作用和多次冲击之后,物料沿粉解理分界面和组织脆弱的地方首先击裂,因此这类破碎机的破碎效率高,而且电能消耗低。
    (3)产品粒度均匀,过粉碎现象少。这种破碎机是利用动能破碎物料的,而每块物料所具有的动能大小与该块物料的质量成正比。因此,在破碎过程中,大块物料受到较大程度的破碎,而较小城粒的物料,在一定条件下则不被破碎。故破碎产品粒度均匀,过粉碎现象少。
    (4)可以选择性破碎。在冲击破碎过程中,物料首先沿着解理面破碎,以利于物料产生单体分离。
    (5)适应性大。这种破碎机可以破碎脆性、纤维性和中硬以下的物料,特别适合于脆性物料的破碎。
更多信息请访问磨粉生产线http://www.yhzg.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豫弘重工颚式破碎机以创新求品质

豫弘重工破碎机紧跟高铁建设新浪潮

豫弘重工颚式破碎机应用于萤石选矿工艺

豫弘重工:如何排除颚式破碎机工作时遇到的故障?

豫弘重工超细磨粉机在颜料行业中发展前景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