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2012工博会中国自动化网专访之欧瑞传动:创新驱动未来

2012工博会中国自动化网专访之欧瑞传动:创新驱动未来

       2012年11月6日-10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如期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1600余家中外知名企业携当今全球工业领域最前沿的技术和应用齐聚一堂,变频领域的标志性企业,欧瑞传动携全线产品盛装参展。2012年又是欧瑞传动成立20周年的大喜之年,故借此工博会之机,中国自动化网(ca800)的记者专程采访了欧瑞传动电气有限公司市场拓展部经理徐凯立先生,徐经理为我们分享了欧瑞传动二十年的变频传奇,以及欧瑞传动创新驱动未来的美好发展前景。

       1992年,欧瑞传动成立;1994年,欧瑞传动与清华大学合作成功开发第二代空间电压矢量产品;1996年,欧瑞传动生产的变频器通过国家四部委的综合评定,成为向社会和用户首批推荐的节能产品;2002年,欧瑞传动凭借卷扬机变频操控系统荣获中国黄金协会科学技术二等奖,此后欧瑞传动又荣获“中国十大最具投标实力低压变频器供应商”、“低压变频器十大国产品牌”;2005年,首家国产变频器销售额突破亿元大关……二十年间,欧瑞传动从中国变频企业的新秀变成中国变频领域的资深元老,而且,在新开辟的伺服市场上也赢得了极高的美誉度与知名度,是中国变频领域不可多得的金质品牌。

       谈及欧瑞传动二十年的发展历程,徐经理不无感慨的说:“1992年,自动化领域基本为国外品牌所覆盖,而当时欧瑞传动总经理林海光先生所在的企业使用的就是国外品牌变频器,价格昂贵,售后服务异常繁琐,因此林海光先生在那时就下定决心,排除万难一定要做属于自己品牌的国产变频器。刚刚创业阶段,条件很艰苦,绘图板、地下室、买几个实验的电阻、三极管都要跑到南方去。但就是靠着这份坚持,欧瑞最终完成样机试验,销售出第一台变频器。”

       经过二十年的发展与成长,今天欧瑞传动的产品已经涵盖了中、低压变频器、伺服驱动系统、软起动器、人机界面及PLC等多方面的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并先后通过了CCC认证、CE认证和RoHS认证,而且,在行业内率先通过EMC国际认证。各类优质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机床、纺织、印刷、塑胶、造纸、制药、石油、化工、矿山、电梯、起重、线缆、陶瓷、楼宇自控、风机水泵等各行各业。

       徐经理说:“欧瑞传动是中国率先致力于交流电机变频器研发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之一,二十年专注于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提供创新的传动技术和产品为己任,致力于成为客户心目中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凭借其优异的产品,欧瑞传动已将市场从国内扩展到全球,不仅在东南亚、南亚、中东市场、南美市场具有一定的知名度,还在德国建立了分公司。同时,在波兰、俄罗斯、意大利等欧洲国家也都有着非常优质的经销商。 

       欧瑞传动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也是国产变频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当今天变频产业的利润点越来越低的时候,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开始通过创新来寻求新的突破点。而欧瑞传动更是始终将创新作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灵魂。徐经理表示:“欧瑞传动一直坚持以创新驱动未来、将价值放在首位,把产品研发与市场拓展纳入竞争关键。一方面,欧瑞传动不断开发更加符合行业发展要求的专用产品;另一方面,欧瑞传动也不断通过提升产品的性能,来进入由国外品牌所牢牢占据的高端造纸、大型轧钢、港口等领域的市场。与此同时,欧瑞传动还通过不断拓展,如伺服系统、软起动器、人机界面及PLC等多种工业自动化控制的产品线,来实现为客户提供一揽子自动化控制解决方案。近年来,欧瑞传动尤其加大了对伺服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力度。”更加丰富的产品线,为欧瑞传动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带来了更广阔的成长空间。

       徐经理着重为我们介绍了欧瑞传动几款代表性的创新新品,这些新品不仅代表了欧瑞传动最先进的技术,更代表了欧瑞传动未来的发展重点和方向。

1、IP55防护等级的变频器。该变频器是针对工作环境十分恶劣的场合专门开发的,如环境潮湿或有溅水、粉尘较重等。符合标准 IEC 60529(EN 60 529),IP55 防护等级变频器外壳可以防止来自各个方向的灰尘与低压水柱喷射。广泛适用于塑胶、纺织、印染、食品、机床、粉末、通风设备等行业。

2、SDZ10系列注塑机专用交流伺服系统。该伺服系统是欧瑞传动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伺服驱动系统。它采用32位高性能的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具有电压利用率高、功率因数高、动态响应速度快、控制精度高、噪音低等特点。其液压能耗要比传统注塑机节能40~90%,比变频器改造注塑机节能20~50%。

3、QC2000起重专用矢量型变频器。它采用32位DSP数字处理器,系统功能丰富,具有完整的逻辑抱闸功能,电压利用率高、功率因数高、动态响应速度快、噪音低等,可以满足客户对起重行业的要求。主要适用于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门式起重机、桥式起重机、单梁起重机、双梁起重机、电动葫芦、矿井卷扬提升机、架桥机、提梁机、龙门吊等起重行业。

4、SD10通用380V伺服系统。该系统是欧瑞传动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驱动器。而,其380V的供电模式将更加贴合了市场的需求。它采用高性能的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大规模现场可编程逻辑阵列(FPGA)和智能化功率模块(IPM)等代表当今最新技术的器件,功能强大、性能卓越、结构合理,完全能够满足广大客户对高精度、高速度加工的要求,广泛应用于数控机床、包装机械、印刷机械等领域。

       为了充分展示欧瑞传动的产品优势,在本届工博会期间,欧瑞传动还专门展示了其研发设计的变频器及伺服系统综合演示系统。该演示系统具有瞬间掉电不停机、转速追踪、快速动态响应及转速与位置的精准控制等功能,形象生动,展示期间吸引了不少客户驻足观看。

       徐经理还指出:“企业创新不仅是产品的推陈出新,其涵盖面很广,包括体制创新、思维方式创新等。创新需要打破“阻力”,形成“创新式”思想意识,同时渗透到管理的全过程,注重企业对创新价值观的维护,使思想意识管理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保证创新决策全过程的顺利进行。在此基础上,创造一个集中优秀人才一起工作的环境,创建学习型组织并克服企业在生命周期不同阶段的惰性,以保持竞争和创新的欲望。不断发挥员工的创造性,为企业带来更大的效益才是欧瑞传动创新的根本。而只有不断的创新,欧瑞未来发展才能有足够的驱动力!”

       未来,欧瑞传动将持续秉承"智能化控制·节能·低碳·高效"的社会责任与使命,融合创新,在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的道路上,不断前行。而我们相信,欧瑞传动即将迎来更加辉煌的下一个二十年!


来源:中国自动化网 http://www.ca800.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瑞异步伺服在横切飞剪机上的应用

欧瑞伺服系统追剪功能 在C型钢滚压成型机上的应用

欧瑞伺服系统在制袋机上的应用

欧瑞SD20-G系列在开平印章机上的应用

欧瑞传动在剪板机设备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