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欧瑞传动伺服系统 成为注塑机厂商的“最佳拍档”

欧瑞传动伺服系统 成为注塑机厂商的“最佳拍档”

我国制造业提倡节能环保的大趋势下,注塑机的发展如火如荼。伺服系统作为其中的重要部分,对整个注塑机的性能起到关键作用。作为中国注塑机行业伺服系统主力供应商,欧瑞传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为注塑机厂商提供了优质的伺服系统,SD10-Z 系列注塑机专用交流伺服系统便是由欧瑞传动自主研发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伺服驱动系统,采用32 位高性能的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具有电压利用率高、动态响应速度快、控制精度高、噪音低等特点。

SD10-Z 系列产品在兼顾经济性与稳定性的基础上,完美解决了用户最关心的生产效率问题,以及对工艺重复性和噪音控制等多方面需求,代表了国内注塑机发展的方向。SD10-Z 系列注塑机专用交流伺服驱动器是欧瑞传动公司众多运动控制器中较为特殊的一款,其始于变频器技术,成于通用伺服驱动技术,精于注塑机伺服驱动技术。因此,这款驱动器的首要突出特点就是自主研发的性价比高、适用性强,支持多泵合流技术。

SD10-Z 系列产品的主要特点:

1、性价比高

相较于市场上同类产品的综合性价比,欧瑞塑机专用伺服驱动器名列前茅。在其设计之初就综合考虑了塑机行业对于驱动器的需求特点,综合借鉴传统变频器硬件结构简单,并且抗干扰能力强的特点。软件方面则利用矢量算法为基础,通过在特定条件下引入的各种特殊设计的转速、压力调节器,电流、转速、以及压力观测器来提高软件系统的抗干扰能力,最终实现高性价比。

2、适应性强

该系列的驱动器已有数千台随着不同客户的注塑机遍布世界各地,正在挑战着不同使用环境和工况,为客户创造价值。

3、支持多泵合流技术

驱动器可以不通过任何外挂块展板实现多泵合流技术。

目前,SD10-Z 系列驱动器的改进型已经被国内注塑机行业的领头企业之一选定为标配的伺服驱动系统为其制式产品配套。机型涵盖范围广,单泵机最大到400 吨,双泵机最大到1200 吨,而最新投产的六泵合流机可产生2600 吨的合模压力,这一机型也是双方技术合作的精华。另一方面,注塑机系列伺服产品也已为多家注塑机企业所了解并且引入,作为标配伺服驱动器来配套其产品,很多塑机改造客户已将欧瑞驱动器作为首选对象。

欧瑞传动的六泵合流伺服系统控制技术,是继双泵合流和三泵合流系统控制技术成功应用之后的又一个新突破,其补充了公司注塑机伺服系统的产品系列,同时也扩充了注塑机市场上的伺服电液驱动系统的选择。由此可证明欧瑞的注塑机用伺服驱动技术已经跻身行业前列。欧瑞目前已成为少数完全掌握并实现具体应用多泵合流技术的公司之一。

六泵合流系统控制技术是用来装备2600 吨注塑机而开发的,此次驱动器的设计借鉴了欧瑞前期已经掌握的成熟的双泵和三泵的合流技术,在控制方式方面充分考虑了系统的集成特性以及各单元的独立控制需求,在驱动器的控制算法中集成主、从机的设定和切换功能。按照注塑机运行时各个动作对于流量的不同要求,系统集成多种控制方式:在硬件设计方面,系统内部各个驱动器之间则通过通讯相互连接,彼此共享信号的同时完成上位机的指令动作;抗干扰方面则注意伺服系统的环境耐受性,特别是多个驱动器之间的干扰问题以及对其它电气系统的干扰问题。


图一是伺服驱动器的实际装备图。图中欧瑞注塑机用伺服驱动器的一大亮点就是系统紧凑、占用空间少、安装简单。六台伺服驱动器除泄放电阻(安装在图片左侧的箱体中)与必要连线外再无任何多余外挂,便于使用者对于柜体的设计以及在复杂环境中对驱动器的安置,特别适合应用在大型多泵合流系统中。

图二是2600 吨注塑机的整机照片。图片从左到右依次为注塑机的摇臂机械结构、模具夹板、炮筒、加料桶和扶梯、注塑机主体配电柜和伺服驱动器,伺服电机则在注塑机主体配电柜的后面。

SD10-Z 系列注塑机专用交流伺服系统的另一个特点是伺服系统的单位功率比大, 系统采用55KW 48KW 驱动器和同功率的伺服电机配合160cc124cc 油泵混和搭配使用。目前已知信息中,其他公司都没有使用过如此大功率的伺服系统做合流机的成功案例。塑机行业中常见的案例多是采用39KW 或者45KW 的伺服系统作合流系统的平台,伺服电机越大控制系统所面临的压力越大,特别是系统的响应速度越慢,欧瑞伺服此次成功克服了重重困难。在不改变注塑机工作方式的情况下,通过自身性能的提升来满足客户工况的要求。欧瑞55KW 注塑机伺服系统的合流机装机成功也属于行业首例,为注塑机市场节能降排技术的革新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也是为这一领域使用更大功率的伺服系统做了勇敢的技术尝试,并取得了巨大成功。

欧瑞传动在全国建立有强大的销售网络,各地共设办事处38 个,经销商200 余家,在全国任何一个城市均可以方便的买到欧瑞产品,包括注塑机伺服系统产品,并享受到贴心周到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完善的销售与服务网络的建设,可以快速响应市场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欧瑞传动拥有一只强大的技术支持和市场拓展团队,对新的市场需求能够及时相应,并在第一时间推出相适应的产品,满足客户需求,迅速占领市场。


转自2013年《现代塑料工业》第9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瑞异步伺服在横切飞剪机上的应用

欧瑞伺服系统追剪功能 在C型钢滚压成型机上的应用

欧瑞伺服系统在制袋机上的应用

欧瑞SD20-G系列在开平印章机上的应用

欧瑞传动在剪板机设备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