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安士能:专注于高质量的设备安全产品

安士能:专注于高质量的设备安全产品

——— 专访安士能(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诗益

      经历了30年狂飙突进的发展之后,中国工业自动化水平已经达到了相对较高的水平。随着自动化水平的提高,工业设备安全日益受到重视。工业设备安全产品的市场规模过去5年一直保持高速增长,gongkong市场研究发布的设备安全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设备安全市场规模已经接近8亿元。

       日前,设备安全领域的重要厂商------安士能电器(上海)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刘诗益在2013年中国国际机床展期间接受了工控网的采访。


       刘诗益总经理认为,过去30年中国工业自动化市场高速发展,但是受安全意识较为薄弱等因素的影响,设备安全产品的市场发展远低于工业自动化市场的发展速度。随着中国经济发展水平和阶段的提高, 各种政策法规的完善并付诸实施, 社会大众思想意识的提高特别是对于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尊重, 工业领域对安全防护越来越重视。未来高品质的设备安全产品将会有较大的发展空间,这也是工业自动化市场日益成熟的必然趋势。

       安士能始终致力于机器和工程领域的安全-----保护人、机器和产品。1940年,艾米•安士能在机床和汽车制造工业的发源地德国的斯图加特创立了安士能公司。经过70多年的发展,安士能公司已经在欧洲、美洲、亚洲设立了14家分公司,以及28个授权经销商。目前安士能的产品范围已经从机电一体、电子组件发展到智能控制。作为安全和自动化专家,安士能以其专业和可靠享誉世界,并且一直是大众、奔驰,宝马、通用等汽车巨头的全球合作伙伴。

       2005年,安士能在中国上海设立安士能(上海)有限公司。目前,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安士能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

对“质量,可靠和精确”的不懈追求
       1952 年,安士能公司开发并推出了世界上第一个“组合行程开关”。这个公司历史上第一个发明,不仅满足和适应了当时机床行业技术升级和行业发展的需求,也造就了安士能公司“我们的客户以及员工的满意确保了我们公司的成功的发展”的企业文化和精神。今天,安士能公司以高质量、高可靠性和高精度的产品覆盖了汽车制造、机床、橡胶注塑机械,印刷包装机械,轨道交通,航空等多个应用领域和各种自动化生产线上。

       刘总认为,随着市场和用户理念的成熟,未来设备安全产品不再仅以产品单价价格作为采购的唯一决策指标,越来越多的客户会更加注重产品设计、质量、具有和符合相关国际公认的安全产品认证资质和标准、运行稳定性和生命周期的总成本、人性化设计应用等细节、厂家的信誉和售后服务能力和质量等。所以,质量和可靠将是第一位的,未来设备安全市场的发展,将是更加关注设备安全产品本身的质量和性能的发展以及培养一批与国际接轨又适应中国市场需求的设备安全工程技术人员。

“安全第一”的时代已经来临

       随着工业自动化程度的提高,人们的安全意识也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生产工艺段开始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中国设备安全市场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

       gongkong市场研究预计“十二五”期间设备安全市场平均增幅仍将保持较高水平,主要因为汽车、机床、橡塑等行业的需求将保持较高增速。以汽车行业为例,根据十二五规划,2015年,汽车产能将达到3250万辆。这将带动汽车行业对安全设备产品的需求高速增长。

       此外,国家在安全领域出台的政策越来越多。保护人员、机器设备和产品的安全能够可靠地对运行中的机器设备进行制动的安全开关已经成为生产线上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安全开关是安士能公司产品系列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特别是带锁止以及锁止监控功能的安全开关目前已经成为国内外著名汽车生产厂内各种自动产线上的标准配置。

设备安全市场的挑战

       过去十年,国家相继出台了各个行业的安全技术要求标准,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这些安全标准的推进都相对较为缓慢。2008年通过的《GB22530-2008橡胶塑料注射成型机安全要求》明确要求注塑机安装安全继电器,但据gongkong统计目前真正安装具有国际安全标准的安全继电器的注塑机还不到一半。受价格和认知等因素的影响,中国设备安全市场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要走。

        刘总认为,尽管中国的设备安全市场潜力巨大,但是中国工业自动化市场的安全设备配备率还远低于国际先进水平。由于设备安全产品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产出设备”, 部分厂商为了节约成本,会有意无意地采购配备不具有和不符合相关国际国内公认的安全产品认证资质和标准的所谓“安全产品”。 一旦发生问题,不仅经济损失巨大,往往还会有法律纠纷,令人追悔莫及。

质量是未来发展的关键因素
       尽管中国设备安全市场发展速度低于国际先进水平,但是中国的设备安全市场终向成熟的市场转变。随着市场的成熟和社会的进步,起关键作用的将不仅是价格因素,产品质量将决定企业的竞争力和市场发展空间。

       刘总表示,未来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以及与安全相关的法制、法规不断完善,中国的设备安全市场将更加成熟、理性,虽然离完善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设备安全产品的质量将决定其市场竞争力。无知识产权,无相关安全产品认证资质,产品质量与性能不过关的设备安全企业生存空间会越来越小。

市场需求决定产品研发的导向

       安士能一直视客户和市场的需求为导向,并把自己看作是机器和设备制造商们的合作伙伴。 刘总认为对于设备安全企业乃至任何一个企业来说,重视客户的需求、保持产品的技术领先性,在客户欣赏和市场需要的细节上下功夫仍然是保持竞争优势、培育核心竞争力的必然路径。

       安士能的产品在汽车和机床领域应用广泛,这两个行业也是带动安士能发展的两个最重要的领域,除了进入时间早以外,安士能在产品方面一直不断努力开发适用于这些领域的产品,不断在设计技术创新和用户应用体验的细节上给用户以惊喜。从而赢得了汽车、机床等行业的认可和长期的信任。 

       目前,安士能公司上海松江的工厂已经开始组装安全开关产品,这必将推动安士能设备安全产品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士能携手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推进机械安全标准化建设

转速和停机监控器-小型安全控制系统MSC的新型扩展模块

简单连接- 带以太网/IP接口的MGB系统

EKS电子钥匙系统– 带PROFINET 的模块化版本正式上市

集成AS-接口的CTP系列安全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