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大力电工与电力企业及行业专家共议SVG发展前景

大力电工与电力企业及行业专家共议SVG发展前景

      6月28日下午1点30分,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主办、大力电工协办的“SVG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唐拉雅秀酒店隆重开幕,会议由机械工业北京电工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郭振岩主持,来自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五大发电集团、国华新能源、三峡集团新能源、能建集团、中国西电集团、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华北电力设计院、西北电力设计院等30余名专家代表们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共同探讨SVG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发展前景。
 

图为研讨会上各位嘉宾对SVG发展前景各抒己见
 
图为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倪学锋宣读“大力电工SVG鉴定结果”

      会议开始,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倪学锋宣读对“大力电工SVG”鉴定结果:大力电工SVG产品技术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图为清华大学柔性输配电系统研究所教授姜齐荣
 
图为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主任邢德海
   

       研讨过程中,SVG使用单位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主任邢德海高度肯定大力电工SVG 产品,并表示,随着我国电网规模的扩大,SVG将是电力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大力电工作为无功补偿设备的制造商,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积极开发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大力电工SVG产品此次通过国家级鉴定,在彰显实力的同时,也提振了行业对于SVG产品的信心。
 

图为大力电工董事长高文广

       大力电工董事长高文广表示,公司注重技术研发及自主创新,多次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清华大学专家进行技术交流合作,解决高端理论问题,并于2007年将研发中心迁至高校云集的武汉,每年保持投入销售额的5%作为研发费用。

                                              图为华电新能源副总经理张文忠

 
图为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高工王举宝
 
图为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辉
 
图为研讨会主持人机械工业北京电工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郭振岩
 
图为中国三峡新能源公司电力运营部专员邵秋葵
 
图为北京洛斯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阎平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均表示,风电、光伏电站对无功补偿的大量需求毋庸置疑,大力电工自主研发的产品SVG的优越性显而易见,市场前景广阔。据了解,SVG具有响应速度快,补偿功能多样化,运行范围宽的技术特点,同时采用模块化功率单元设计,使设备稳定可靠,便于安装与维护,解决了在不平衡工况下该产品的运行问题。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大力电工SVG产品各项指标达到国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

本次研讨会气氛非常活跃,代表们各抒己见,站在用户角度对大力电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力电工研发团队认真听取了这些建议,力争使大力SVG更加契合市场需求。
 


图为研讨会嘉宾合影

      SVG是目前最为先进的无功补偿技术,基于电压源型变流器的补偿装置实现了无功补偿方式质的飞跃。从技术上讲,大力电工SVG先进的控制策略较其他SVG产品具有更好的技术优势。随着电力、新能源技术的发展和不断创新,相信大力电工SVG产品必将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大力电工SVG科技成果鉴定会在北京顺利举行

大力电工35KV 10.5Mkvar SVG一次并网成功

自主创新 大力电工SVG产品市场快速发展

静止无功发生装置在唐山国义钢铁轧钢厂的应用

SVG在风电集团德令哈协合光伏电站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