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电华星携Vicor亮相工业计算机及嵌入式系统展

中电华星携Vicor亮相工业计算机及嵌入式系统展

     8月1日,为期三天的2013工业计算机及嵌入式系统展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中电华星携Vicor全系产品亮相,为工业计算机及嵌入式系统提供各类完整电源解决方案。

    随着嵌入式技术的发展对便利性、创造力与生产力提升越来越明显,各领域对智能化技术与产品的需求也越来越旺盛。在嵌入式系统领域,对电源的要求越来越高,体积越来越小,这与Vicor电源产品晶片化发展的目标不谋而合。特别是智能工业、智能交通、智能电网、智能医疗等产业的规模化应用为Vicor新型晶片式电源转换器的发展带来了契机。

中电华星总经理张志浩(右二),中电华星副总经理熊辉(左一)与Vicor亚太区负责人Eric(左二),Vicor亚太区市务经理Kitty(右一)在展会现场合影。

    据中电华星电源市场部总监胡本勇介绍,此次展会中电华星共带来三个重点方案向广大嵌入式系统用户推荐。首先是带电池管理48V母线电压的高可靠性CPCI电源解决方案,针对高可靠的CPCI型嵌入式计算机电源,整个机板的转换效率,功率密度,体积和可靠性都是关键的因素,这个方案以较高的48V作为母线电压,减少转换损耗,并且可以实现单级转换,结构简单。在48V母线供电的基础上还提供电池充电功能,配上Vicor 高密度的元件模块,让整个方案不论是在,转压配电,或者是元件效率上均更有优势。
    第二个方案在48V母线供电的基础上我们推出可同时满足交流220Vac和24V输入的供电系统。此方案以24V作为母线电压,可用24V电池供电,结构简单。配上Vicor 高密度的元件模块, 让整个方案不论是转压配电还是元件效率上均更有优势。MCU、DSP及记忆体等器件需要的负载点电压也可直接通过24V母线电压直接取得。
    针对MCU、DSP及记忆体等器件对低电压大电流的需求,我们推出了负载点供电解决方案,传统的VR12方案经过两层转换,从48V到12V再到1.xV,母版上的分布效率是96%,利用Vicor的VI晶片方案,直接由48V转到微处理器插座,效率提高5个百分点,减少每个微处理器的功耗,对于一个动则20KW的机架,每个电路板的节省,累计起来将是一个惊人的数字。
    据了解,工业计算机及嵌入式系统展是国内唯一专注工业计算机及嵌入式领域的大型技术展会,此次参展的企业涵盖了工控、自动化、物联网、安防监控、数字标牌、轨道交通、医疗电子、汽车电子等领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博大最新发布TAD180 系列 - 2x3英寸 180瓦 高功率密度 工业 AC/DC 电源供应器

博大最新发布20瓦 高绝缘型铁道应用与工业应用DC/DC电源转换器

博大推出30W 适用于铁道与工业应用的DC/DC电源转换器

博大电源推出新款2xMOPP的医疗 DC/DC 转换器MPQ60W

博大科技最新发布铁道应用高绝缘型DC/DC电源转换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