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丹佛斯助力乳制品加工企业节约能源降低成本

丹佛斯助力乳制品加工企业节约能源降低成本

2013/9/5 9:48:25
      明尼苏达州奶酪制造商Melrose乳制品公司每天需要消耗近400万磅的牛奶加工成各式奶酪制品,而这种加工过程需要消耗大量能源,因为Melrose运营费用的40%是来自于电费、天然气费和水费。2008年,其合作伙伴Land O’Lakes提出公司决议:要在10年内降低公司能源消耗的25%,这意味着Melrose需要重新审视公司的运行流程并找到大幅降低工厂整体能源消耗的方法。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email Share on print More Sharing Services 
      Gartner—明尼苏达州一家致力于定制专业工业制冷解决方案的公司,向Melrose推荐了一种利用压缩机油冷却器废热来加热水以降低能源消耗的系统解决方案。但是,此方案面临的挑战是:热水的需求并非恒定,所以Gartner必须找到一种方法来有效控制压缩机油冷,以保证系统适当的热水需求。Gartner公司项目经理Gerry Anderson设计了一种混合油冷却的方案来实现目标。该方案的第一步是给所有压缩机安装喷油冷却装置(LIOC)­,这帮助Melrose改善了夏季时制冷系统的运行,因为现有的热虹吸油冷却系统不能满足负荷高峰时的油冷却。接下来,他用热回收的方法整合了LIOC系统,先用水来冷却系统压缩机,再用水来清洗设备,从而进一步降低了成本。

      Anderson依靠他与丹佛斯的长期合作关系,帮助Melrose公司提供系统升级咨询,并在整体解决方案中选择丹佛斯ICF Flexline™组合阀作为关键部件。

     “作为承包商,丹佛斯阀件一直是我的首选。”Anderson评论说,“丹佛斯不仅为客户提供最合理的制冷系统解决方案,还对客户提供具有针对性的技术支持,在整个项目的执行过程中,我都能获益良多。我对这个项目抱有很大的期望,而丹佛斯帮助我确定什么是可行的及如何有效实现。”  

精简升级至 LIOC,创造直接经济效益

      当Anderson评估Melrose现有系统时,他发现有两个主要的问题一旦得到解决,将极大地降低客户的能耗。亟待解决的首要问题是,工厂现有热虹吸油冷却系统的冷却能力不足以保证压缩机冷却,结果将导致系统过热并在炎热的夏季停止运行。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Anderson决定安装喷油冷却系统(LIOC),它能保证Melrose工厂的设备在最酷热的月份也可以正常运转。Anderson补充说,在LIOC系统的改造过程中,丹佛斯ICF Flexline™作为关键部件不仅保证精确地控制压缩机温度,同时也避免了高达75%的制冷剂泄漏风险。  

      Anderson回忆说整个组合阀的安装过程非常顺利, ICF组合阀家族是基于模块化理念的创新设计,在单一的通用阀体基础上可最多装配六种不同的制冷功能模块,实现多种机械控制、机械电子控制以及电动控制等不同解决方案。为用户在系统安装、日常维护以及拆卸维修等多方面节约成本,高效便捷。例如,相比较传统阀组在焊接时管路过长,焊接接口多达12个的高泄漏风险,丹佛斯ICF阀只需要两个焊口就可以轻松完成安装工作,大幅度节省了空间及安装时间。此外, ICF组合阀紧凑模块化的设计,也允许在不改变空间限制的前提下更换任意模块来实现相应的目标。 

   “最重要的是解决了油冷却的控制问题,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安装了丹佛斯ICF Flexline™多功能组合阀的原因。”Anderson说,“它从一开始就准确实现了我们想实现的功能。压缩机在炎热的夏季也可以正常运转,从而避免由于制冷系统问题造成的生产延误。”

系统整合资源回收再利用

      LIOC成功运行几个月后,Anderson和他的团队开始了第二阶段的系统改造,该阶段的主要目标是实现LIOC系统和水热回收系统的集成运行。   

     水是生产加工过程中的辅助原料,系统也需要用废水对其设备“就地清洁”(也叫CIP过程),这就要求工厂需要保证每天24小时的热水供应。Anderson注意到,CIP用水是通过锅炉用天然气把水加热到要求的温度,他认为可以将CIP系统和LIOC系统整合起来。据Anderson计算,系统压缩机产生近200万BTU废热,和冷却油所用的水完全可以满足CIP过程的热水需求。此过程能双重节约成本,既减少了使用天然气加热水的需求,又意味着LIOC系统只需每天运行30%的时间。

      ICF组合阀仍然是系统解决方案中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因为油冷却需要LIOC全天间歇动作来提供CIP过程用水。此外,一旦从热回收系统输出的水太热不能冷却压缩机油时,ICF组合阀还需相应开启后备控制。“ICF中电动阀功能模块的速度与精度,足以应对任何控制系统在不同位置提出的控制要求。”Anderson说,“市场上没有比这更好的产品可以处理类似这种特别的系统应用。”

系统创新实现额外成本节约

      基于水热回收系统的安装使乳制品厂降低开支,并提高了设备的生产效率。仅丹佛斯ICF 组合阀就帮助Melrose在电费方面每年节省了约13000美元。此外,由于不再需要天然气加热水来完成CIP过程,Melrose每年也节省了大约70000美元。

     “作为承包商,丹佛斯阀件一直是我的首选。它不仅为客户提供最合理的制冷系统解决方案,还对客户提供具有针对性的技术支持,在整个项目的执行过程中,我都能获益良多。我对这个项目抱有很大的期望,而丹佛斯帮帮助我确定什么是可行的及如何有效实现。” ——Gerry Anderson,Gartner公司项目经理 

      “这个解决方案极为成功,在短短几年内Melrose乳制品公司就可以完全收回成本,”Anderson评论说,“我们也创造出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创新解决方案,Melrose对此非常满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丹佛斯工业制冷ICF组合阀助力大庄园集团“东三省绿色安全食品大厨房”项目

丹佛斯产品确保船用空调和冷藏系统在各种气候下皆能可靠运行

丹佛斯产品确保船用空调和冷藏系统在各种气候下皆能可靠运行

与格力展开磁悬浮机组项目合作,丹佛斯Turbocor中国为2013年划上圆满句号

中国暖通空调行业的节能技术——丹佛斯商用直流变频压缩机研讨会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