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横河电机发布用于石油天然气生产设备的新版ProSafe-RS和功能强化版DPharp EJX

横河电机发布用于石油天然气生产设备的新版ProSafe-RS和功能强化版DPharp EJX

       横河电机集团宣布,将于9月30日发布功能强化版ProSafe?-RS安全仪表系统和增加新功能的DPharp EJX多变量变送器。上游石油天然气是横河电机的核心市场之一,新版ProSafe-RS R3.02.10针对这一领域进行了功能强化。此外,DPharp EJX多变量变送器也相应改善了与ProSafe-RS的连接性。

开发背景

       在上游石油天然气的井口和管道中,迫切需要防止事故发生并保护环境。于是,对于安全仪表系统能够检测异常状况、安全启动紧急停车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

左: ProSafe-RS R3.02.10
右: DPharp EJX
       然而,井口和管道通常分布非常分散,而且用于安装设备的空间有限。为了提高操作效率并降低硬件成本,需要整合控制和安全仪表系统的功能。针对这些需求,横河电机将发布新版ProSafe-RS安全仪表系统,并强化了DPharp EJX多变量变送器的功能。


功能强化概述


AGA气体流量计算
       为了监控井口和管道,需要进行气体流量补偿。由于过程温度和压力的变化,气体体积会显著地增大或减小,因此,需要将现场气体流量补偿为标准流量。补偿工作通常由控制设备或专用的流量计算机完成。美洲和中东地区的客户希望减少对这些专用设备的需求,针对这些客户,横河电机在ProSafe-RS R3.02.10中增加了气体流量计算功能。这样,ProSafe-RS不仅确保了SIL3*1高安全性,而且可以同时适用于安全仪表工程和监控。

为了实现气体流量计算,强化了DPharp EJX和ProSafe-RS之间的Modbus*2通信
       为了补偿气体流量,必须测量差压、静压和温度。DPharp EJX多变量变送器是能够测量所有这三种参数的传感器。由于Modbus协议广泛应用于上游石油天然气工艺中,以实现传感器和气体流量补偿设备之间的通信,因此横河电机的DPharp EJX多变量变送器增加了对Modbus协议的支持。所以,该传感器可与ProSafe-RS一起使用,进行高度可靠、精确的气体流量计算。

支持用于石油天然气上游的多种网络
       在现场的ProSafe-RS和横河电机的FAST/TOOLS SCADA系统之间,有多种通信网络连接。有些网络使用高带宽光纤,另一些则依靠低带宽无线链路。ProSafe-RS R3.02.10通过优化数据采集的频率和传输数据量,现在可以与使用低带宽媒介的其他系统相连接。这可以实现远程工程,从而提高维护效率。重要数据存储在ProSafe-RS控制器中,即使发生网络故障也可以确保数据连续性。


主要目标市场和应用

       石油、天然气、石化等过程行业的生产及其他应用中的紧急停车和消防系统的构筑


关于ProSafe-RS

       在石油、天然气、石化、钢铁及其他能源和基础原料行业中,从避免事故发生、保护环境、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出发,确保工厂安全运行变得越来越重要。ProSafe-RS安全仪表系统于2005年2月开始销售,通过检测工厂运行的异常情况,并采取工厂停车等紧急行动,从而避免事故的发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横河投资CyberneX公司,使用高性能耳机式设备测量脑电波

横河通过符合IEC 61511的Exaquantum安全功能监控增强了工厂安全性

横河电机发布OpreX Multi-Sensing Remote I/O模拟传感单元VZ20X

横河电机与Fluence Analytics公司签署投资和合作协议

横河电机启动跨行业合作研究项目以实现碳中和产业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