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金自天正承接漯河钛白粉项目调试纪实

金自天正承接漯河钛白粉项目调试纪实

      金秋时节,由金自天正公司承接的漯河兴茂钛业项目现场试车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后处理工段已试车成功,进入生产包膜出成品阶段。氧化工段中的加盐工序、袋滤器工序、甲苯燃烧器工序、加铝工序等各分部也顺利试车,氯化工段的净化系统与冷凝系统也试车顺利,在原料系统各单体试车完成之后,目前正在进行氯化工段的氯化炉加料反应试车。
      该项目由金自天正冶炼事业部负责,项目组人员与厂内工人共同查找分析试车时遇到的各种问题。工程中的每一次现场仪表的设置,每一次针对现场状况进行的控制柜内线路更改,小小的每一步组成了各个工段试车顺利的一大步。由于氯化法钛白是一种新的工艺,在氧化与氯化工段对各项控制要求极高,各种控制要求需要前后反复琢磨,项目控制系统本身带有一定的研发性质,已接近退休年龄的黄德明同志更是不辞辛苦的坚守在调试第一线,耐心为了解新工艺进行调试的公司员工讲解,帮助解决工艺控制问题,为项目组的年轻员工树立了榜样。
      氯化法钛白是一种先进的制钛工艺,它是连续地、全自动化的生产过程,生产成本相对硫酸法低,较少的排放三废,可以减少环境污染。随着我国对这种先进工艺的鼓励和硫酸法制钛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今后氯化法将是钛白粉行业的主要工艺,因此该项目受到了金自天正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多次了解现场情况,跟踪现场进度,漯河市常务副市长也多次来厂与公司的技术人员深入交谈,了解工程进度。

      该项目的实施将为金自天正公司开拓新行业打开新市场奠定良好基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青春奉献钢研 圆梦中国复兴” 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圆满结束——金自天正李瑾荣获一等奖、韩超荣获三等奖

团结协作 共创辉煌——金自天正公司承接营口天盛1280 m3高炉工程正式竣工

金自天正公司承接燕钢1780mm热连轧生产线现场报道

金自天正公司积极贯彻落实丰台区火灾隐患攻坚整治“铁拳”行动精神——反应迅速,执行坚决

中关村科技园丰台园工会主席罗荣富等领导一行莅临金自天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