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杭州聚光牵头成立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抢占国内环保产业先机

杭州聚光牵头成立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抢占国内环保产业先机

2013/12/18 11:30:36
近日,科技部发布了2013年度国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试点联盟名单,杭州聚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的“水环境监测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为国家第三批55个试点联盟单位之一。

联盟由聚光科技为责任主体单位,汇集了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国科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国内一流的成员单位,重点针对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内国家环境管理监测技术需求,协同承担和开展了国家水专项

“水环境监测现代装备研发与技术突破”课题,课题完成后将有效扭转过去进口装备占市场主导地位的局面,促进国内水环境监测装备技术水平提升和产业发展,为国家水污染防治监控预警体系和流域水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装备支撑。
杭州最近被雾霾笼罩多日,这几天人们随时随地都想知道此时的空气质量如何。PM2.5指数主要是来源于省环保局、气象局通过高端分析测量仪所获得的。目前在全国,聚光科技处于环保领域领头羊的地位,浙江省环保局、气象局所使用的环境质量监测仪器全都是聚光科技的产品。

聚光科技CEO姚纳新专注于环保和安全监测领域,研发生产适应中国市场需求的分析和测量产品。聚光科技2013年上半年仅环境监测系统及运维服务这一项的营业收入近1.6亿。去年,聚光科技年销售额已超过10亿元,其中环保业务这一块增长率大约有20%。

尽管目前国内环保市场并不旺盛,但作为中国分析仪器行业和环保监测仪器行业的龙头企业,姚纳新说:“只要企业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提升核心竞争力,抢占国内环保产业的先机不是没有可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聚光科技参加智慧城市联盟年会并做成果发言

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复盛一行莅临聚光科技考察

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聚光科技“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吉天仪器:产学合作 培育市场 技术领先至少5年

聚光科技携最新型号Mars-400Plus便携式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亮相2013BCEIA